close

剛剛發表了婚還是昏一文後,

LAKIKI突然好奇大家如果為了結婚買房子,

那麼會希望房子的費用怎麼分攤或者登記在誰名下!

(LA爸那個年代,

買的不動產是都在LA媽的名下,

不過據我所知,

LA爸自己也很會藏私房錢,

應該是沒有安全感的關係吧XD)

 

一噗出這個問題,

馬上就有噗友反應了,

大家的反應都很可愛,

有的噗友說,

一定要男方在婚前買且登記自己的名字;

有的噗友說,

希望男方用現金買然後沒有貸款的登記自己的名字.

(基本上這是很大的幻想)

大部分的聲音都是女生一面倒希望保障自己的回應.

 

LAKIKI這時候就說啦,

如果是我兒子要結婚,

叫我兒子出錢又登記在女生名下,

老娘的我應該會第一個不爽吧!!

所以基於平等互惠原則,

我認為婚前的房子,

誰出錢就誰的名字阿,

(婚後買的通常都是共有制啦)

為什麼一定要男方把房子登記在自己的名下呢?!

 

LAKIKI其實不介意房子是誰的名字,

我比較介意男生有沒有出生活費.

因為家事說什麼男女平等啦,

男生偶而會幫忙之類的,

還是女人做的多啦!

(況且女人做起來也比較俐落~)

所以生活費就當老媽子做家事的酬勞,

老公付基本的生活費是很正常的吧!

(降子也比較會養成男人對家庭負責的習慣)

 

當然囉,

既然是夫婦就要互相,

所以除了生活費外,

外出的時候,

有時候老婆出錢有時候老公出錢,

誰方便就誰出錢,

我認為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兩個人懂得互相是維持婚姻的不二法門!)

 

最重要的是,

女人絕對要培養獨立自主的能力,

因為萬一哪天又來個金融風暴,

老公也是得要讓老婆養阿!!

所以說來說去,

老公老婆的關係就是互相,

到底誰靠誰那可說不一定呢!!!

 

PS:那種嫁人就可以找張長期飯票的觀念要改啦,

不要找了老半天跳票就糟了><

LAKIKI覺得最好房子都不要登記我的名字,

不然吵架的時候男生會說嘴說,

妳看我對你多好,房子都登記妳的名字,

那真的想要回嘴還沒辦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