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跟媒體的朋友聊天,

媒體朋友帶了一個弟弟(75年次的),

這位弟弟是很乖很單純,

(LAKIKI覺得他好可愛,

好想給他咕嘰咕嘰一下喔!)

可是聽到他講他朋友的事情,

LAKIKI真覺得這社會到底怎麼了?!!

 

弟弟就說啦,

「我同學他們都很亂耶,

我個人是覺得有愛才有性,

但是他們可以先有性再有愛耶~」

 

LAKIKI:...................

那個那個女生也降子嗎?

 

弟弟:對阿!

 

LAKIKI:所以白話一點就是女生們也可以只享受性愛而已喔!

 

弟弟:對阿!

他們都還不做防護措施的耶.

 

LAKIKI:阿,那懷孕怎辦?!

 

弟弟:就夾娃娃...

 

LAKIKI:女生怎麼降子不懂得自重阿,

要保護自己阿!

 

弟弟:她們有時候自己也要求不要男生戴保險套阿!

 

LAKIKI心理OS:她們以為戴帽子嗎?

說不戴還真的不戴喔.

 

朋友:弟弟是很乖啦,

是他朋友很亂.

 

LAKIKI:可以叫你們朋友集合,

姐姐先每個人賞個巴掌後再來頓訓話好嗎?

(難怪最近有新聞說,

檢驗出愛滋病最多的都是大學生)

 

弟弟:我也有稍微講一下他們,

又不能改變他們!

 

LAKIKI突然嚴肅起來:這位弟弟,

你知道世界上最大的罪惡就是,

當你知道不對的事情卻不挺身耶!

 

弟弟:可是他們都說我太老土,

我對長輩很有禮貌,

他們還說我很假仙.

 

LAKIKI:假仙假久了就變成真的了ㄚ!

而且這些該有的倫理觀本來就該好好的保存.

現在大家喪失正確的價值觀,

然後家庭教育又做的不落實,

所以年輕人們才會有偏差!

 

弟弟:我同學們有時候對家人可兇了,

要是我家早就被揍了!

 

LAKIKI:那你要跟他們說醬子不可以ㄚ!

 

弟弟:我...我有講啦...

 

LAKIKI:現在年輕人怎麼了?!

該有的規矩都沒有了,

而且長大了也不會想.

人跟人之間該有的應對都做的不好!

 

弟弟:我其實還滿喜歡家族有凝聚力的感覺,

我們家族一個月會聚會好多次,

我喜歡這種感覺!

 

LAKIKI:你降子才是對的ㄚ!

家族的凝聚力比任何力量都強阿,

況且我們不可以切斷跟長輩還有家人的繫絆.

我開始懷念起小時候,

大家都好熱情有正義感,

彼此也都很有禮貌很會為對方想,

人跟人之間的關係好密切~

 

這次跟7年級中段班的小弟弟聊天,

LAKIKI才知道原來我們6年級保守的觀念,

到7年級生身上已經消失的無影無蹤;

像弟弟這種正常的小朋友在同年代中卻是異類.

弟弟還說他們認為異性的普通朋友出去過夜OK,

就算不小心發生關係也稀鬆平常.

 

這件事情聽的6年級的LAKIKI很火,

沒事幹麻出去過夜阿,

那找同性就好ㄚ,

找異性很容易擦槍走火耶,

蝦米叫做發生關係也沒關係阿?

這這這這些孩子太不自重了!(怒)

 

總之呢,

LAKIKI很遺憾以前那些很好的倫理道德觀念慢慢的消失殆盡,

LAKIKI歸咎於家長沒有正確的價值觀教導小朋友,

所以導致小孩也降子.

 

然後媒體跟公眾人物也該負些社會責任,

不要盡是報導一些很蝦的新聞,

公眾人物也請以身作則成為大家的典範再說!

 

吼,LAKIKI真的很憂心耶,

醬子下去該怎辦才好ㄚ!

開始擔心7年級以後的8年級生了,

所以說,大家過度追求物質跟名利的現今社會,

是不是該思考一下所謂的教育原點在於品格教育,

在於小朋友們有健全的人格跟價值觀,

那才是讓國家興盛,

讓社會繁榮安定的最高指導原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