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IKI是MSN的超級愛用者.

 

話說如果一天不上MSN,

LAKIKI就會有種空虛,

全身不對勁的感節.

(LAKIKI有時候睡覺也會掛著)

 

然後找工作的第一條件,

看完薪水跟工作內容,

接著就是確認這家公司有沒有辦法上MSN!

(好吧!我是真的有點走火入魔,

但是因為老娘真的很不愛講電話,

所以就非常倚賴MSN這個聊天軟體.

跟自己的好友也都是用MSN連絡,

LAKIKI基本上在網路上跟私底下都是一個樣,

所以大家跟我聊天的時候,

應該可以想像一下老娘的表情,可豐富的咧~)

 

但是LAKIKI發現最近有很多人不懂MSN禮儀,

在這邊想要跟大家宣導一下!

 

有人會覺得MSN哪有什麼禮儀阿?!

當然有阿,

講電話都有電話的禮儀了,

MSN也有自己的禮儀規範.

(大部分是LAKIKI自行整理出來的啦XD)

 

 

1.請有來有往

老娘非常重視人跟人之間的互動必須要有來有往,

我認為這是基本的尊重啦!

所以LAKIKI非常討厭,

對方敲我後老娘回了,

但是對方就像一陣風般消失的人;

通常這種狀況我會隱忍個兩次,

到第三次的時候,

我就會默默的把對方刪除!

(有時候對方還不是只有離開而已,

有人會突然下線!!

你是鬼嗎?)

 

還有一種是老娘敲對方,

但是對方沒回應.

基本上回不回應當然是對方的自由,

可是這會被我當成想不想要繼續互動的參考,

再怎麼忙,

對於別人的慰問或者提問,

回一下是個禮貌吧?!

即使不是馬上,

但是過一陣子回覆也可以ㄚ!

(現在也有離線訊息這種功能阿,

即使對方等不到回覆下線了,

下次上線的時候還是可以看到回覆滴.)

所以當老娘主動敲別人,

對方如果好幾次都沒回覆我的話,

那麼大家就謝謝再連絡,

那種拿熱臉貼冷屁股的感覺很差耶~

(恩..沒錯,我是個超級自尊心強的人,

很討厭人家拒絕我~

不然咬我ㄚ)

 

2.字眼請斟酌

LAKIKI認為MSN不比面對面聊天,

很容易因為字眼而產生誤會,

所以通常LAKIKI都會用比平時聊天時更親切的辭彙,

或者避免使用比較激烈性的字眼,

否則真的很容易造成誤會!

如果MSN怎樣都溝通不良的話,

請選擇自己覺得溝通良好的方式,

打電話也好,

飛鴿傳書也好,

打電報也好,

總之這些管道是為了要讓我們溝通順暢,

拉近彼此的距離,

而不是要讓我們吵架或者建立敵人滴.

超級字眼不斟酌之沒禮貌代表是王子病男網路奇遇記中的主角.

 

3.請勿用娃娃圖案敷衍

這種人被我列為莊孝為,

以前那個王子兄弟下凡塵的哥哥就很愛搞這套.

娃娃圖案是輔助說明的符號,

不要一直都用娃娃圖案,

你是幼稚園生嗎?

最好老娘看的懂啦!

 

4.說晚點連絡但是沒做到的人

通常這樣是兩種狀況,

一個是真的很忙忘記連絡.
(如果是你的老闆或者重要的客戶看你會不會忘記?)

另外一種是說晚點聯絡只是敷衍而已,

那拜託你就敷衍到底,

人家上線的時候也敷衍一下做個漂亮的結尾.

 

當然囉,

LAKIKI也很不喜歡用MSN打嘴砲的人,

不過這不在禮儀的規範裡面,

而是那個人的個人行為,

所以這邊就不詳述.

 

ㄟ...LAKIKI很嚴格嗎?!

我不知道耶,也許大家覺得我很嚴格,

但是我覺得人跟人之間應該要有基本的尊重吧!

(不論是朋友還是情人都一樣...)

LAKIKI重視平等的關係,

所以如果對方敷衍我,

那我覺得我也不需要太認真對對方,

如果對方忘記跟我的約定,

那我又何必那麼在意呢?!

 

不過,基於尊重每個人的原則,

如果大家覺得我說的都是PI,

沒關係啦!你們就維持自己的風格吧!

只是我會用上述的規矩對待我的朋友囉~

 

PS:請別誤解LAKIKI的意思,

有來有往是指來往到一個段落,

沒人要你們往來到一個天荒地老,

然後沒個結尾................

這個要怎麼拿捏就看個人的斟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