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IKI從小就不是個會羨慕別人的人,

像有的人會跟我說,

那個誰誰誰好棒喔,

她爸爸都給她用不完的零用錢,

或者那個誰誰誰好聰明,

考試永遠都考100分,

LAKIKI都沒什麼太大的感覺.

 

這種對他人的事情不是過度"關心"的個性到長大還是沒有改變.

所以當這次LAKIKI出了婚活日記一書後,

發現周圍的大家都有很多不同的反應.

讓LAKIKI覺得很奇妙!

 

比如說上次我去上一個廣播,

有個根本不認識的女生經過我身邊,

她就說:喔,妳就是那個相親很多次的人喔,

好慘!

 

當下LAKIKI覺得妳超級沒禮貌的!

我跟妳很熟嗎?!

我的人生慘不慘哪需要你來決定呢?

況且,如果就算是慘的人生,

可以慘到出書妳可以嗎?

(這種人特別喜歡用自己的價值觀套在別人身上)

 

那當然除了這種反應外,

有不少人跟我說他們羨幕我可以經營副業,

甚至覺得我有這種際遇是很幸運的!

(這是真的我很認同,

但是你們也可以,

只是要不要做而已!)

 

寫到這裡我不禁要說,

上天是公平的,

上天會給我們好的也會給我們壞的,

只是看你們用什麼心態去看待人生上發生的事情!

很多人只看到我出書的事實,

但是有瞭解到這是我的血淚史嗎?

(有經驗的人就可以知道相親那麼多次是多麼煩人的事情)

還有,我每天定時的經營我的blog,

那也是需要花時間跟精力的,

在華麗表象的背後,

其實是需要一連串辛苦的付出.

 

所以,結論就是,

大家都有自己的人生,

就好好的過自己的人生就好了,

誰也別羨慕誰!

 

我相信出書只是我人生其中一個很平凡的際遇,

(可能上天憐憫我相親那麼多次都沒個結果,

給我個獎賞吧!)

以後應該也會有很多類似降子的經驗,

LAKIKI基本上是以平常心看待,

大家其實就像吃飯一樣也平常心的看待我就可以了!

 

LAKIKI覺得應該要繼續往前看,

因為書已經出了,

對我來說就是過去式惹...

重點是這段經歷讓我學習到什麼?

或者我體認到什麼是我未來的方向?

我想這對我的人生比較重要且比較有價值吧!

 

讓我們一起好好的過我們的人生,

不論是好的,或者是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