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緣的ㄤPARTⅣ

 

LAKIKI換了新工作後,

每天過的說有多充實就有多充實,

當時的工作是幫金融界做專案,

LAKIKI負責會議及教育訓練的口譯,

每天都忙到天昏地暗的,

根本也沒時間去緬懷那段逝去的感情.

 

就醬子又過了三個月,

也就是分手六個月後,

有一天LAKIKI的手機出現一封簡訊.

只是短短的問候,

問候我最近好嗎?

LAKIKI覺得很疑惑,

這是誰ㄚ?!

當下沒理睬的就當作沒看到.

 

又過了一陣子,

LAKIKI又接到了簡訊,

這次有署名了,

就是那個分手的前男友.

LAKIKI看著這個又熟悉又陌生的名字,

內心有著隱隱的,

不知道要怎麼形容的感傷.

但是LAKIKI還是決定不理會他.

 

又過了幾天,

手機出現他的來電顯示,

我沒有接,

我實在不知道現在他到底想要幹麻?

我也不想再次的困惑我自己,

所以我看到來電顯示我就直接按掉.

 

直到他寫了EMAIL給我,

因為年代久遠啦,

內容實在有點記不得了,

大致上就是問候我好不好之類的...

 

比較有印象的是我們最後一封信,

信的內容是醬子的,

我就簡略的把它摘錄下來吧!

前略

"我每天都活在失去妳的痛苦中,

我知道我對妳不夠好,

我失去妳是我人生中最大的遺憾,

如果有來生,

我希望可以再跟妳再一起!"

(以上是就我記憶摘錄,

沒辦法完全還原真是很抱歉啦!)

 

不知道為什麼?

LAKIKI看到他寫的信,

有種非常憤怒的感覺!

我覺得,

你一個大男人,

傳簡訊打電話寫MAIL,

目的是什麼?

是試探我想要複合嗎?

那麼請拿出你最大的誠意,

不要用試探或者怕被拒絕的方式對待我.

如果真有誠意應該要義無反顧!

連最後的最後,

你的表現都非常的沒有肩膀!

(當然囉,

老娘是一定不會複合的,

但是你如果想要複合,

請面對面談,

不要用這種方式!!!

還有,你明明就是基督教徒,

不要以為我不知道基督教徒是不相信有來生的,

這樣寫真的讓我覺得.......)

 

LAKIKI回了一封信給他,

內容是醬子的,

"你說你每天都活在失去我的痛苦中,

你有想過當時我一個人面對所有事情的痛苦嗎?

這比你失去我的痛苦更苦一百倍一萬倍,

你說失去我是人生很大的遺憾?

你大我那麼多歲,

那你應該知道人生就要學習接受遺憾.

因為我不是你玩具,

今天你不要就丟掉,

想要就撿回來.

還有,如果有來生,

我一點也不想跟你在一起."

 

接著他回了一封,

他看了我的信後傷心的哭了之類的內容.

LAKIKI覺得你哭屁阿,
就把信給刪了.

 

就醬子,

我跟這位無緣的ㄤ的緣分終於劃下了句點.

 

幾年後,
我曾經在東區的某個餐廳內跟他相遇,

我不知道他是否有看到我,

但是我一眼就認出他來了.

他五官外型都沒有變,

除此之外,

他輕挑自我的樣子也沒太大的改變!

LAKIKI默默的對自己說,

感謝上天!

也感謝這位無緣的ㄤ,

你這輩子做的最對的一件事情就是對我提分手~

當下的心情雖然有點小小的起伏,

但是就像是微風吹過湖面,

起了一點小小的漣漪而已,

LAKIKI很清楚他已經無法再對我造成任何傷害了.

 

這段感情,

要怎麼說呢?!

其實我很感謝他,

因為我現在的愛的小窩就是當時他跟設計師花了很多時間討論,

所有的一點一滴都是依照他喜歡的方式設計,

然後連最後的監工都是他完成的.

(當時分手的唯一條件就是,

他得作完房子的監工)

雖然分手後幾年內,

我連走進這間房子的勇氣都沒有,

(甚至一度接近我房子的附近就會發抖)

最後實在沒辦法住而把新裝潢好的房子出租出去.

 

但是時間真的可以撫平一切,

我目前可以安穩的舒適的住在這間房子中,

也多虧他的用心...

 

雖然說人生的一切都是過程也都是學習,

雖然說這個學習的代價實在太大了,

但是我還是感謝他~

 

寫了這麼多相親文,

也寫了那麼多朋友的故事,

我一直很掙扎要不要把自己的故事寫出來,

要客觀的寫出來又不要侵犯到當事者的隱私,

真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所以這篇文章有很多細節我就省略,

有的部份交代不清楚是故意的,

大家就別追究啦~

 

寫這文主要的目的不是為了發洩或者批鬥那位男士,

而是希望如果有跟我同樣經驗的朋友們,

看了我的文章後可以獲得一絲絲的安慰或者鼓勵,

因為我都可以走出來了,

相信大家也可以!

 

至於其他故事,

我再想想要不要寫好了,

沒搞好這些男主角們,

都是我的讀者也說不一定呢!科科~

 

PS:這故事告訴我們,

人生豈是隨興的東西,

當我們做任何一件事情的決定前請深思!

也請想想會帶來的結果,

如果去做了,

就別後悔東後悔西大家說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