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弟終於與愛情長跑9年的弟妹結婚了!

昨天這個紀念性的2010年3月27日就是他們的大囍之日.

 

因為是請中午的關係,

一早LAKIKI就與LA姐盛裝打扮回到舊家,

與LA爸&阿母共同前往飯店.

聽說阿母前一天開始就緊張的睡不著覺,

(這麼年輕就當婆婆的天下應該也沒幾人啦,

也難怪阿母會緊張...)

 

阿母最大的希望就是當天很順利且賓主盡歡!

聽說阿母跟LA媽溝通說,

當天一定要天氣晴朗,

整個流程進展順利且賓主盡歡!

昨天果然一切都如阿母所祈求的非常順利.

 

LA爸在前一天聽說是呼呼大睡,

應該是之前的前置作業累壞阿爸了,

聽說這次LA爸摩拳擦掌的準備了一篇ㄌㄡˋㄌㄡˋ長的演講稿.

話說LA爸這篇演講稿呢,

一開始是寫的嚴肅不打緊硬梆梆地讓人覺得想要站起來敬禮的感節,

(居然有提到蝦米齊家治國平天下之類的字眼...)

經過阿母這個高人指點後,

LA爸好像已經改成輕鬆版了(等下會為大家一一說明...呼~)

 

一行人浩浩蕩蕩地到了飯店,

去到LA弟的房間跟他們打過招呼後,

阿母開始化妝,
(阿母說第一次當婆婆一定要水噹噹,

所以特地買了套禮服還找了化妝師來化妝,

真的好ㄍㄧㄠ工阿!

阿母ㄍㄧㄠ工也就算了,

我那美麗的阿姨-綽號小仙女,

居然找個一個價錢更厲害的化妝師來,

連頭帶化妝要花上1萬大洋,

LAKIKI真的是佩服佩服!)

LAKIKI跟LA姐真是不認真,

簡單地在自己臉上隨便塗鴉後,

就準備上場了!!

 

LA弟這次結婚可是貴賓雲集,

法律界的大老們一一出席外,

還有LA弟的學校老師等等好不熱鬧.

 

LAKIKI被分配的工作是招待,

其實都沒招待到什麼人,

本姑娘拿著手機到處拍到處哈拉,

碰到需要帶位的賓客我就帶到另外一個招待那邊去請他們帶位...(我真的好奸詐).

 

不過這次很高興的是看到LA媽生前最要好的學生時代的朋友們,
(她們說真的很懷念LA媽,

所以怎麼樣都要出席!)

LAKIKI開心地跟這些長輩們打招呼,

順便感謝他們大駕光臨,

想到LA媽多麼希望可以看到這幕且跟她的好友齊聚ㄧ堂,

LAKIKI就覺得應該要女代母職好好的招呼她們一下~

 

講了這麼多前言的廢話,

就直接來到正式開始的程序吧!

 

LA弟前天入住的高級套房,

(超大,但是因為LAKIKI到的時候大家已經在化妝,

所以有點紊亂,只能拍某個角落讓大家看囉!)

20100327391.JPG 

賓客開始魚貫入場後就定位.

20100327496.JPG 

阿爸的朋友送了好多花喔...

20100327412 (2).JPG 

因為LA弟&弟妹害羞的關係加上他們真的是有"頭"有"臉"的人,

所以只能讓大家看一下背影的照片...

(誰沒頭沒臉阿?!這個梗有點冷我知道XD...)

先來一下美麗的弟妹背影(正到一個爆!!)

20100327513.JPG 

接下來是LA弟跟弟妹的背影照

(中間其實還有一套粉美的粉紅色禮服,

因為LAKIKI像花蝴蝶一樣飛到其他桌去打招呼了,

所以沒拍到,真的殘念ㄋㄟ...)

LAKIKI真的很喜歡這套湖水綠的禮服!粉美~

20100327537 (2).JPG 

接下來是阿母跟小仙女的背影

(好多人把阿母跟新娘弄錯,

明明就是婆婆阿...感謝兩位美女配合背部照.

阿母的背部真是無懈可擊阿!紅色的那個喔...)

20100327494 (2).JPG 

這邊省略中間大家吃的不亦樂乎杯盤狼籍的樣子...

 

一開始,阿弟還安排了一個橋段就是對弟妹愛的誓言,

照理說聽完要感動的痛哭流涕的,

但是LAKIKI聽完卻...

 

LA弟是醬子說的

「我林XX與我的妻紙蔡XX,

不論貧困不論....」

後面還沒聽完,

LAKIKI已經被LA弟不標準的國語笑到岔氣.

妻紙ㄌㄟ...小時候就熱跟樂發音不清楚的阿弟,

長大後還是不清楚耶~呼...

 

對了,這邊一定要提一下,

這次致詞的三位長輩,

兩位是LA爸大學的同學,

現任的法務部長曾伯伯跟大法官謝伯伯,

還有一位頭銜相當長(真的不記得頭銜名稱)

相當於部長級的LA爸的學長.

 

三位長輩都非常用心的背稿致詞,

真的要大大的感謝他們一下!

(其中,某位長輩有提到,

阿爸以前的綽號是亞蘭德倫,

話才說完,

聽說其他法界的長輩就開始在座位邊,

一一騷動說自己是李察吉爾,

另外一位說自己是馬龍白蘭度,

ㄟ...LAKIKI是有聽過白蘭地,

至於白蘭度就....

大家都不干示弱的替自己取了綽號!)

 

後來又請了LA弟的大學的系主任來致詞,

這位系主任真是個致詞的高手,

不但時間掌握的恰到好處,

講的內容也讓大家哈哈大笑~

 

最重要的壓軸就來了,

LA爸要上場囉!

ㄟ,經過阿母的指點後,

LA爸的開場致白的確是很輕鬆,

但是聽著聽著...咦...怎麼怪怪的?!

 

前略

 

「夫妻結婚了就要互敬互重,

不要分彼此,

這邊想到一個笑話,

有天有位先生去飯店過夜,

Check out後發現自己把傘忘在房間裡了,

然後走到房間要去拿的時候,

才發現其實已經有一對夫婦入住,

這位先生就聽到夫婦在對話,

妻:我的眼睛是你的,

夫:我的錢是你的.

妻:我的心是你的.

夫:我的全部都是你的.

這時候在外面聽的先生突然大叫,

等一下,傘是我的!!!!!」

 

LAKIKI頓時臉上三條黑線,

阿爸,這時候這麼冷的梗是哪來的ㄚ?

 

這樣還不打緊,

阿爸就繼續接著說,

「今天真的很謝謝法務部長曾部長來替我們致詞,

我們是鄰居,

他們家的廚房剛好鄰著我女兒的房間,

(ㄟ...就是LAKIKI以前的房間啦,

常常聽到他們講話的聲音說.)

記得中美斷交的時候有一句話叫做,

Govement to Govement

People to People

翻成國語是肛門對肛門,

屁股對屁股,

所以我們家跟曾部長家因為很近所以是屁股對屁股...」

正在吃東西的LAKIKI聽到這句差點把嘴巴裡的東西兔出來,

LA爸!您誤會阿母的意思了,

所謂的輕鬆,

不是把平時我們在家族聚會時講的東西拿來這700人的場合講耶...凹嗚~

 

還好大家當時已經吃的渾然忘我,

不然這段可會被作為呈堂證供阿阿阿阿阿阿~

 

最後有個一定要講的橋段,

就是這次弟妹貼心的準備了一個捧花(上有八條緞帶)要讓在場的單身女郎抽,

LAKIKI不知道為什麼就被拱上台了,

然後就...就...就...被我抽到了耶!

OH,YA!莫非這就是上天給我的一個Sign,

難不成下一個結婚的倫就是本姑娘嗎??

(話說阿母經過這次累屎倫的婚禮後,

加上因為阿爸不會喝酒,

所以婚禮中都是阿母在擋酒.

阿母很認真的對偶說,

妳趁我酒量還好的時候快點結!

再過幾年我就要戒酒了.

妳不要拖泥帶水囉哩巴唆的,

就明年了!)

 

讓大家看一下捧花照片!超可愛的LA~

偶喜歡金色的緞帶,很高雅!

20100327538 (2).JPG 

這次,所有的親朋好友看到偶都異口同聲的說,

什麼時候喝妳的喜酒阿?

妳要加油阿之類的!

LAKIKI一律帶著甜美的微笑回答道:快了快了!

長輩:那什麼時候阿?

LAKIK:明年明年...

長輩:那有男朋友了嗎?
LAKIKI:有阿有阿.

長輩:今天有來嗎?在哪?

LAKIKI:在天邊阿!

長輩:..................

(有位長輩居然一看到我,

就馬上要我寫個人資料說要介紹...

也未免太積極了吧!)

 

20100327462 (2).JPG 

在最後的最後,

讓大家看一下小仙女阿姨幫LAKIKI拍的照片.

(小仙女真的很會橋角度...

這是婚禮前在新娘休息室拿捧花的照片.)

 

好累...終於敘述完了!

(醬子大家有感受到LAKIKI的誠意嗎?!!)

 

忘記謝謝這次蒞臨的賓客們,

聽長輩們說因為阿爸人緣很好,

所以很多很少出席這種公開場合的前長輩們都露臉了,

謝謝你們!謝謝~(好像在致得獎詞喔)

 

PS:每次只要經歷這種家族的大事,

LAKIKI就會很感動!

因為LAKIKI的堂姊妹們都非常的熱心,

一么喝都是一群人出馬滴,

我們家族凝聚力真的非常強大!

 

還有看到阿母這麼認真的參予我們家的大小事,

阿母一家子人也義無反顧的全家大小出席,

又再次地想要感謝LA媽引導聰明有智慧的阿母到我們家,

也謝謝阿母這麼地愛護我們!

這次阿母的爸爸-可愛的阿公特地從花蓮趕到台北,

真的好開心喔!(我超喜歡他的)

 

最後我要對過世的LA媽說:

親愛的母親,您的兒子終於完成終身大事了,

弟妹是個堅強對阿弟百分百付出的好女人,

所以您就不用擔心了!

而且,我知道您今天就有站在我的身邊,

我有感受到您溫暖的氣息!

希望今後也繼續守護我們,

讓我們一家都可以平安和樂!我愛妳喔!

 

 

TO阿爸:

這次有累到了吧?

記得要履行你說我結婚時要開20桌以內打死的約定喔!

還有說結婚就要給台BMW的,

要不要先蓋手印阿?!免的你又賴皮!

 

TO阿弟:那個...你做的影片很不錯耶,

很精緻說,鋪陳也很感人,

如果阿寄結婚的時候,

另外一伴手拙又不懂電腦的話,

你可以幫我製作嗎?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