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繼LA弟結婚後第一次回舊家,

全家人決定走路到離家不遠的永康街的度小月吃飯.

 

路上LA爸就說話了,

(一路上,LAKIKI跟阿母多日未見面的關係,

一直吱吱咂咂的吵個不停...)

 

LA爸:昨天宗親會開會的時候聽到一個小寓言故事.

(LAKIKI跟阿母還是持續地吵鬧不休...)

 

LAKIKI:吼~蝦米寓言故事啦?

 

LA爸:就有隻烏龜ㄚ在一個乾枯的池塘裡,

烏龜想這個池塘都沒水,

有天我ㄧ定會死掉的.

所以就對著飛在天空的鶴說,

鶴兄鶴兄,你可以帶我去有水的地方嗎?

於是鶴就叼著烏龜一直飛著飛著,

飛過了很多地方,

烏龜終於忍不住說道,

你要帶我去哪裡ㄚ?

這裡有好多樹喔!

鶴都一直不講話,

烏龜又不斷地問著,

你到底要帶我去哪裡ㄚ?

這時候鶴開始不耐煩了就開口說,

你很吵耶!

然後烏龜就掉到地上摔死了!!!

 

LAKIKI&阿母:所以這個寓言故事要告訴我們什麼ㄚ?

 

LA爸:就是你們太吵了ㄚ!!!

尤其是妳(阿爸用手指頭指著LAKIKI)

女孩子家話不要那麼多...

(我是烏龜???)

 

LAKIKI:...爸等下要吃什麼?

(老爸不論講什麼都會跟我有關係耶...凹嗚~)

 

話說吃完晚餐回程的時候,

因為我們要各自分道揚鑣的關係,

老爸最後的打招呼方式不是說掰掰,

而是說記得喔,年底前要把你們嫁掉喔~><

 

這個有個小插曲,

就是阿爸在講寓言故事前,

他突然很正經對我說:

今年年底妳一定要嫁掉!

 

阿母:拜託!現在子ㄦ都沒有一個,
如果現在交往,

年底也太趕了吧?!

 

LAKIKI:對阿!太趕了吧...

 

LA爸:哪會!我要用力的幫你相親.

妳就跳過拍拖的過程,

直接結婚就可以了!

 

LAKIKI:爸,現代人動不動就離婚,

醬子很危險耶!

 

LA爸:我跟妳親媽就很好!

現在容易離婚都是被愛情沖昏了頭,

自己談戀愛的才會降子啦!

反正我已經放出去了...

 

LAKIKI:放什麼?

 

LA爸:放風聲ㄚ...


LAKIKI:放給誰?

 

LA爸:給...給空氣...

 

LAKIKI&阿母:..................

 

阿母事後跟LAKIKI說,

妳爸好像只要講完他就覺得責任已了耶,

他講一百萬遍都講不膩耶....

 

LAKIKI:恩,我知道ㄚ,

所以妳沒看到我都在敷衍他嗎?

 

果然,

每年都會講說年底要把我嫁出去的LA爸,

最近不知道怎麼了又開始蠢蠢欲動縮...

 

最近除了之前的那個相親(下星期六要約在台北車站的那個)

還有兩攤正在牽線準備蓄勢待發...

LAKIKI真的很忙柳~

 

PS:LA爸的社團活動中有個是林氏宗親會,

聽說每次開會的時候都會有無聊的空檔,

於是其中的一位伯伯都會講寓言故事...

LAKIKI跟阿母都很懷疑,

已經這麼無聊了,

你們又講了這麼無聊的小寓言,

不是更無聊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