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IKI是個很直的人,

想到什麼說什麼,

我也不喜歡把不愉快的事情,

或者自己很疑惑的事情放在心裡太久...

 

所以只要我有疑問,

我都會直接的問當事人.

那是因為我不喜歡靠自己的幻想力揣測他人的想法,

(通常幻想會造成很多誤會)

然後讓那個幻想的怪物越來越大,

最後搞壞了很多事情.

 

而且大部分所謂的揣測,

都是大家用過去的經驗去投射的,

有時候未必是同樣的狀況...

如果是好的經驗那也就罷了,

如果是過去的陰影,

那對被幻想的人來說真的是無妄之災...

 

我認為不隨便揣測別人的意思,

也是對他人尊重的方式之ㄧ.

因為只有問清楚對方的想法,

我們才有辦法打開我們的疑惑,

至於解開疑惑後,

要不要接受對方的答案那又是另外一回事.

 

其實我覺得不隨便揣測別人的想法,

也是溝通中很必要的部份.

因為所謂的溝通就是增進彼此的理解,

雖然未必可以達到百分百的效果,

但起碼讓人跟人的距離會近一些些.

 

 

很奇怪,

不知道是我熱情還是多管閒事的個性使然,

扮演主動跟對方溝通的角色總是我,

說真的到最後真的很累.....

 

所以我學乖了,

同樣的事情溝通不超過三次,

(聽的懂得人三次就聽的懂了吧?!)

如果對方還是堅持己見,

或者各執一詞的話就算了,

起碼我對得起自己也不留下遺憾....

 

所以喜歡躲著揣測他人想法的朋友們,

就鼓起勇氣把自己的問題去問對方阿,

我認為這根本沒什麼!

與其跟自己的幻想怪物對打,

還不如清清爽爽地去溝通要好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