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LA姐的男友聊天,

聊到呢現在很多人都缺乏自覺,

這些人會不斷地重蹈覆轍一些行為,

而且不懂得反省~

 

這世界上除了少數的人會自省之外,

大部分的人還是我執很深,

而且永遠都不想改變自己!

 

說真的,

"自覺"這兩個字看似很簡單,

其實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情!

而且這是有順序的,

首先要先面對自己,

然後接受自己缺乏的部份,

進而去修正自己~

 

這過程是既艱辛又難熬,

也難怪大部分的人還是選擇不改變...

 

不過最令我困擾也不解的是,

我常常聽到很多人講了大篇的大道理,

(這些道理都非常的正確,

也非常的合乎邏輯,

而且似乎聽起來也很誠懇很真實~)

結果相處一陣子之後,

不知道為什麼總有卡卡的感覺,

當我認真的去思考後才發現,

原來大部分的人只會說而不落實在行為上,

我認為呢那比不說不做的人還糟糕縮...

 

端看"自覺"這兩個字,

就是自我覺醒的意思,

大家到底是每天渾渾噩噩的過日子,

還是隨時都在自我覺醒呢?

(大家可以反問自己看看...)

 

這個測試非常的簡單,

就是當我們要做一件事情,

但是內心會出現小小的聲音說,

「不是這樣...」或是

「不應該這樣...」

那表示我們的內心有自覺,

可是不自覺的下意識反抗ing...

LAKIKI有過這個經驗,

只要練習順著自己心的聲音去做,

通常都會是對的結果~

 

2011年的一開始,

LAKIKI就自覺了很多事情,

有個性上的,

有工作上的,

有思維上的,

希望今年可以好好的修正自己後會有更多的成長囉!

 

PS:有無自覺力跟學歷,工作優秀與否都沒關係,

跟那個人的心是否柔軟有關...

所以磨練自己的心變的更柔軟,

成為一個有自覺力的人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