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KIKI是個樂觀的人,

(大多數的人都降子形容我...

也有人說我是有趣的人...)

其中我聽到一個最近認識的朋友形容我,

「妳擁有一個正面的形象,

但是當我跟妳互動的時候,

又覺得妳的狀態很真實...」

說真的,

一開始聽到這句話的時候,

我覺得好饒舌喔,

要是讓我解釋的話,

就是"妳是個名副其實正面的人"...

(三兩下清潔溜溜...)

好吧!我後來研究了一下,

我大概了解這位朋友的意思!

 

他的意思是,

有很多人其實也很正面,

但是說的跟做的不一樣,

或者佯裝自己很正面之類的意思...

 

這點我就不解了,

叫我裝正面這是多麼難的事情阿?

陽光就陽光,

沮喪就沮喪,

基本上我是個誠實的人,

所以我不會過度掩飾我的情緒!

我會很明白的告訴周圍的人,

我現在是處於什麼樣的狀態!

(這是好還是壞呢?!)

 

但是我認為呢,

人生理當就該正面阿,

不然人生一趟短短幾十年,

如果都活在悔恨,悲傷,痛苦或者欺騙自己的日子,

那有多無趣阿???

 

這些道理大家都懂,

但是實踐起來真的很困難,

尤其是現代人,

有著各種莫名奇妙的壓力,

工作的壓力,家裡的壓力,同儕的壓力,經濟的壓力,

排山倒海而來後大家的心就容易生病惹~

 

LAKIKI也曾經有過上述的狀況,

但是LAKIKI本質就是個樂觀的人,

所以我會替困惑的自己找出口,

大到凱旋門的出口,

小到小貓的門口,

LAKIKI會想盡辦法讓自己快樂~

LAKIKI嘗試過各種方式後,

我最後發現只有一種方法!

 

那就是...

我們應該誠實的面對自己的心,

好好的聽聽心裏的聲音,

並且隨時與自己的心對話!

如果可以的話,

盡量讓自己正面的那面展現出來,

(人都有正面跟負面的情緒,

只是看自己要怎樣調整而已~)

當然,人也會有低潮的時候,

但是我們要盡量縮短低潮的時間,

讓快樂的時間長一點點...

那麼漸漸地,

我們會發現我們每天正面的時間就會增加一點點,

加總起來就是很大很大的Happy囉!

這是我最近有感而發的想法,

與大家共勉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