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KIKI真的很不能理解日商的各種作業流程!

 

每個流程都ㄌㄡˋㄌㄡˋ長到老娘可能懷胎10月孩子都生出來了,

作業流程還沒結束.

 

舉個曾經待過的某公司流程的例子好了!

 

光是一個請款流程,請款金額可能小到掉在地上都沒人想要撿的程度,

卻要經過層層關卡,然後還要被嚴刑拷打!

 

要蓋數不清的章也就算了,還要附上數不清的附件檔案...
(我覺得我下輩子應該會變成樹!)

 

不只是請款,歸檔也是一樣!

填不完的表格跟影印不完的附件資料,

公司把每個人當作小偷般的管理,

有這個美國時間幹麻不去開發業務呢???????!

 

LAKIK真的覺得,這就像每次要去上廁所...

(我很愛用上廁所做例子...)

 

上廁所前要寫張申請書,

除了要寫去哪間廁所上之外,

還要寫是大號還是小號,

要帶幾張衛生紙,

上的過程要多久,

為什麼要上那麼久?

寫完後經過上面的層層確認蓋章,

中途有可能退件回來說.

妳大號不應該那麼久,把理由寫清楚!

 

然後再重新送件後,

還可能會被叫去問說,

為什麼這次的衛生紙是用舒潔的不是用五月花的?!

舒潔的比較貴耶!!你真的很不懂成本概念之類的....

然後可能還會被檢討說,

妳上個月上廁所的次數沒有這麼多ㄚ?

這個月這麼多次的原因是妳腸胃不好嗎?'
(X的,你就告訴我一個月可以上幾次,把規則訂好,

老娘就算肚子痛也會去隔壁棟上啦!)

 

總之,這類事情層出不窮,

LAKIKI覺得如果這麼愛這些流程的話,

其實可以讓我們的屁股一直貼在馬桶上就好了...

這樣就不用麻煩,流程就只要一次就解決了!

 

我知道以上舉的例子有點髒,

真的不太適合在大家用餐前後閱讀!

 

總之如果想要進日商的朋友們,

若是個性像LAKIKI一樣沒耐心又討厭人家管的話,

請三思而後行喔!!!

 

PS:原本想要將以上的流程製作成EXCEL表格讓大家一目瞭然的,

但是因為時間真的有限,我開始去做請款了,應該會花上我半天的時間,

那麼大家晚點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