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LAKIKI自由時報的截稿日,

老實說,我是個懶惰蟲,

所以每次截稿日前,

我總要拖到前幾天才開始動筆,

所以截稿日對我來說,

是個既痛苦又快樂的日子!

 

為什麼說既痛苦又快樂呢?

因為當沒梗的時候,

硬是要逼自己寫出點東西當然是痛苦的啦,

但是換個角度,

當自己克服這個痛苦後,

那種快樂真的不是筆墨可以形容...

 

而這個循環總在每個月中都會發生!

在2011年底的月中,

這個課題又來了@@

但是這次LAKIKI換了一個角度,

我決定用快樂的心情來迎接這個痛苦,

於是乎我在截稿的前一個週末(就是這週),

不是星期日而是星期六,

(通常我會把比較棘手的作業放到最後一天寫,

但是這次我試著提早了一天)

我吃的飽飽的,

並且為我自己準備了一杯熱騰騰的花茶後,

逼自己坐在電腦前並且告訴自己,

今天一定要寫出四篇文章來OHOHOH!!!!

 

奇妙的是,

當自己坐在電腦前,

當面對了自己該做的課題後,

就如同天助般的文思泉湧,

於是乎我在短短的時間內就把稿子趕出來了!

 

這讓LAKIKI開心地趕完稿後在浴室洗澡時突然有個領悟,

人只要好好地面對自己該面對的課題,

當面對後那個奇妙的力量就會油然而生,

然後自然而然我們所以為的棘手的問題就會迎刃而解了!

 

所以囉,各位朋友,

不管你們現在手邊有什麼需要課題或者任何棘手的事情需要處理,

請不要恐懼地,

鼓起勇氣的面對它吧,

那麼大家便可以體會我今天完成的快樂了!

痛苦與快樂其實就在面對的一瞬間,

起碼我是這麼認為的,

大家認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