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超沒梗的靈感!

不過剛剛看到姥姥突然閃過一個過去面試的經驗!

這個經驗也很妙...

 

話說LAKIKI曾經去面試某公司的公關企劃的職缺,

她是個比我年紀還小的老闆!

(傳說中那家公司應該是她老爸的)

 

當時LAKIKI可是穿了黑色緞面西裝外套,

裡面搭了一件米色跟黑色相間的洋裝,

腳上踩著黑色的高跟鞋,很慎重的赴這個面試!

(當然要慎重赴約阿!這是對介紹人的一種禮貌耶!)

 

結果這位面試官一出現,讓LAKIKI有點傻眼!

短的不能再短的牛仔迷你裙,

緊身的上衣跟109辣妹穿的那種高腳麵包鞋!

(ㄟ....這是蝦米狀況?!)

 

這位面試官一坐下來就很有氣勢的問我,

還原當時的對話好惹!

 

因為記憶有點模糊所以前略

 

面試官:妳一張公關稿可以寫多久?!

LAKIKI:如果素材齊全,

從編寫到發稿應該要一天吧!

 

面試官:一天?!我們公司腳步都很快的喔,

我們這邊10分鐘就可以寫好了,這就是我們產業的步調!

(阿妳那麼厲害,幹麻還要應徵人阿?!沏~妳自己寫就好拉)

 

LAKIKI微笑道:恩,了解了!

面試官:我們這邊很重視團隊精神,

絕對不會有什麼搞小團體的事情發生,

如果有應該那個人也呆不久吧!

(咦...我都沒說話,妳自己此地無銀三百兩幹麻?

如果沒有這種事情就不用特別講出來阿!)

 

LAKIKI:這降子很好阿!

(超級官方說法的...不然要我怎麼回答?!)

 

面試官:我們這裡大家都是互助互敬,

連地上一張紙屑掉下去,不論是誰不分職位高低都要撿起來.

(ㄟ....所以你的意思是沒有阿桑打掃囉...

問題這跟團隊精神有啥關係?!!!!!!!!!!!)

 

LAKIKI:恩...了解!

 

面試官:我們這邊人材濟濟,

很多人材都是從Yahoo&Pchome來的.

 

LAKIKI:了解.

 

中略

 

面試官:我們公司的人真的都很優秀,

只要聽到是從我們這邊出去的人,

連Yahoo&Pchome都搶著要喔!

(這位小姐,妳已經開始鬼打牆了耶,

剛剛不是說很多人材都從這些公司來的嗎?

怎麼又要出去Yahoo&Pchome了?!)

 

LAKIKI心理OS:可以結束了嗎?!

快點讓我回家吧吧吧吧吧!

LAKIKI回過神後說道:這樣真的很好!

(除了這幾句話我實在說不出其他的東西了...)

 

面試官:妳也回家想想,我們這邊也檢討一下,

如果彼此有興趣我們會再連絡!

 

LAKIKI心理OS:不用了,我現在就可以給你答覆!

 

面試官:妳要求的薪水,我們這邊沒辦法給,

而且妳之前也不是這個產業的...

不過我們只要過了一年,

我們會讓員工自行考核,

如果妳覺得自己績效佳,

加薪金額要寫多少都可以!

(妳的意思是我想要加薪100萬都可以囉!

聽起來好像很不精密的詐騙集團耶!)

 

就醬子,LAKIKI隔天直接跟介紹我到這家公司面試的介紹人婉拒了這個工作機會!

原來姥姥到處都有,只是巧妙各有不同而已!

 

PS:LAKIKI真的很想要說,

面試的時候不只是面試官打量我們而已,

相對的我們也會打量面試官阿,

有些太沒SENSE的話其實可以藏拙,

不要講出來還比較有神祕的美感喔! 

事後,LAKIKI跟了在YAHOO&PCHOME上班的朋友打聽,

他們家人材是否都外流到這家了不起的公司時,

他們都異口同聲說,沒聽過這家公司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