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路上會碰到各式各樣的人,

有合的來的,

有合不來的,

有那種不用說話就可以心有靈犀一點通的,

也有那種說破嘴唇連個單字都聽不懂的傢伙...

 

如果一開始就知道合不來那也就罷了,

最怕就是那種一開始以為是合得來,

結果相處了一陣子後發現,

其實這只是一個很"美麗"的誤會而已~

 

最近LAKIKI深深地覺得,

有時候也別太涉入別人的人生,

(比如說職場上有些價值觀不合的人,
以前我都會試圖苦口婆心地的告訴對方,

希望兩個人的觀念可以接近且往好的方向走)

但是那畢竟是別人的人生阿!

到底跟我們有啥關係呢?

(他們得為他們的言行,

或者各種觀念負責~)

 

也許對方就是得繞一大圈子才會了解我們說的話,

(這圈子有時候很大,有時候很小,

有時候要花上幾年,

有時候只要幾天,

就端看個人的慧根)

亦或者對方一輩子也無法了解我們的話,

(這種事情真的很難講...)

那又如何呢?

那最終就是別人的人生,

就讓他們走他們自己的路吧!!!

 

PS:LAKIKI最近察覺到自己的改變,

以前呢總要對他人說出自己的想法直到對方可以理解我為止!

但是現在,我只要發現其實對方耳朵是硬的,

亦或者根本沒有想要理解他人想法的心的話.

我說過一次就會自動閉嘴了!

我還滿喜歡降子的自己的,

因為自己走自己的路,

比硬是告訴他人還有更好的路這件事情要容易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