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KIKI最近發現,

人年紀越來越大,

主觀意識會越來越強~

(不是說偶啦,

偶認為自己年紀越大越柔軟了縮~)

 

這種主觀意識,

很容易阻礙自己的成長!

也很容易搞壞跟周圍的關係...

 

LAKIKI年輕的時候也是主觀意識很強的倫,

我花了很多很多時間修正,

而且試著站在對方的立場去思考事情.

(這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需要長時間的練習跟不斷地跟各種人事物撞擊與磨合)

 

那麼先來說說主觀意識強的人會有怎樣的狀態呢?

主觀意識強的人很容易陷入某種狀態無法自拔,

某個時候會有點類似被害妄想症的症頭,

當陷入到某個狀態時,

會到達瘋狂的境界!

(大家想像一下有人摀住耳朵然後一直瘋狂的搖頭說

"我不要聽我不要聽我不要聽!"

但是其實說話的人只是想要告訴她,

妳旁邊的垃圾起火了....)

 

好了,那麼要如何改善主觀意識呢?

這個嘛...我認為是可以練習的,

那就是試著把別人的話聽完,

別太快下結論!

也許聽完別人的話之後,

妳會發現自己的想法完全都是出自於主觀意識,

經過多次的練習後,

這會讓自己變的更客觀,

且變的更有包容力!

好吧!我必須要說這的確有點困難,

因為人最看不見自己的,

就是近在咫尺的眼睫毛.

(這個意思是人通常都很難面對自己,

更無須說意識到自己的問題,

進而去修正自己!)

 

但是我還是要說,

跟主觀意識強的人相處,
會有種便秘三個月的感覺,

非常之卡卡卡!!!!

除此之外,

會有種以後什麼話都不想跟對方講的感節...

 

所以囉,主觀意識強真的不是好事,

如果大家覺得自己主觀意識很強的話,

請靜下心來想一下,

自己是否曾經還沒聽完別人說話,

或者還未理解到對方的想法時,

就有妄自下結論的壞毛病?!!!

 

如果有的話,

請好好的修正吧!
否則到了年紀大的時候,

周圍的人可是會叫自己固執老人的呢!!!

 

這是LAKIKI最近的有感而發,

這讓我意識到,

其實我在某些"範疇"也有很深的主觀意識,

我也會努力改進滴,

跟大家一起加油啦!O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