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有過降子的經驗嗎?

明明頭腦想著A的事情,

但是心跟行為卻是做著B的事情...

 

這種狀態常常會發生在工作,感情或者朋友互動上面...
(明明覺得現在的工作不快樂,

卻說服自己因為錢或者環境的關係無法離開...)

當想的事情跟做的事情有相違背的時候,

往往會有種很卡無所適從的感覺!

 

那麼,這時候"明晰"的能力就非常重要了!

通常LAKIKI在碰到這種狀況時,

我會跟自己對話,

聽聽心裏的聲音,

然後照心裡的聲音去做,

八九不離十都不會有錯誤的決定!

 

這種"明晰"的能力如果透過練習後會不斷地增強,

我們會在很快的時間內知道什麼是我們要的,

什麼是適合我們的,

這樣我們才不會留下遺憾,

心裏也不會有莫名的失落感!

 

舉個例子來說好了,

LAKIKI在第一段感情結束時,

是我主動提出分手且不讓對方有說明的機會說斷就斷了!

 (我隱約覺得這段感情無法繼續,

但是又沒有智慧收場)

事實上我的內心一直覺得這是很不圓滿很殘忍的作法,

可是我的頭腦告訴我自己不降子做,

我的心軟會無法結束且處理這段感情...

然後這種心腦不一的逃避現實的餘毒一直持續到下一段感情,

而內心留著一些遺憾跟愧疚後展開的感情大多是悲劇收場的!

(當然當時的我也沒有能力把這些情緒轉換成正面的能量...)

結果就是除了第二段感情很壯烈外,

上天讓多年後的我還是得好好地面對自己的心,

於是因緣際會下我找到了第一任男友,

彼此深談過後清楚地了解彼此不能在一起的原因.

終於在多年後我放下了當時的遺憾跟罪惡感,

並可以清爽地往前跨出新的一步!

 

所以我深深地覺得,

如果我們現在的狀態是不清楚自己想要幹麻的,

那麼千萬別得過且過,

要知道不管是欠自己的還是欠別人的,

總有一天要還!

不如好好地就在現在的當下去處理,

那麼未來才會更光明更快樂,

讓我們一起培養"明晰"的能力吧!

我認為美好的人生絕對需要"明晰'的能力~

 

PS:"明晰"這種能力其實是種心靈力量,

當我們心神集中及處於專注的狀態時,

會有種聲音從心裡浮起,

那就是我們應該要遵循的內心的聲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