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標題,

LAKIKI覺得無常是人生的原貌!

無常是什麼呢?

就是很多事情不能預期,

突如其來的發生就是無常....

 

人生中有很多無常的事情,

都是我們無法預料的!

比如說突然失去最愛的家人,

失去自以為很穩定的工作,

或者一覺起來,

身旁的親密伴侶說不愛妳了要分開...

這些都是我們不會去計畫也無法計畫的事情!

但是往往人生三不五時就會來這麼一下鍛鍊我們的心臟!

 

話說LAKIKI有顆強而有力的心臟,

(雖然最近總覺得左胸口有點悶悶的...)

面對這些事情,

從一開始的手足無措不知如何是好,

哭天喊地的報怨上天的不公,

到現在我已經可以冷靜面對,

然後去感謝且接受這發生的一切,

因為眼前的不好也許在人生中只是一個小點點,

再過幾年後來看,

這個小點點可能會變成很好的契機!

 

我的朋友都說我很堅強超有勇氣,

這也是需要鍛鍊的!

(哪有人天生心臟就很強健,

當然需要很多時間累積去強健它...

當然這過程很痛苦!)

當面對一些我無能為力的事件時,

我會回過頭來想,

我現在可以做什麼?!

我只能改變我自己控制我自己,

至於其他外在的因素,

那真的不是我們所能掌握的,

就只能聽天命!

那既然如此,

我們何不就坦然接受眼前的一切,

接受了後改變自己,

降子不論人生有多麼無常,

我們就可以隨時維持我們想要的狀態!

 

LAKIKI活到這把年紀,

我深深地體會,

無常其實就是人生的原貌,

我們有太多的事情是自己無法掌握的,

能掌握的只有我們自己的心,

讓自己的心維持堅強的狀態去迎接未來,

才是面對人生原貌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