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KIKI跟舊公司的同事聚餐,

同事S小姐帶了她可愛的兒子同席.

S小姐的兒子約小班,正值調皮的時期,

吃飯的過程中一直動來動去就像毛毛蟲一樣.

 

S小姐為了讓大人們聊天過程可以不受干擾,

於是對小朋友說你再這樣吵,

林阿姨(就是LAKIKI在下我本倫)晚上會把你帶回家喔.

小朋友聽了之後絲毫不為所動還是一直蠕來蠕去...

 

我只好扮黑臉出來鎮一下小朋友,我們的對話如下.

 

LAKIKI:小朋友,你不要這樣一直吵,

阿姨其實是虎姑婆,小心我把你的手指頭吃掉喔.

(我把我自己講得好恐怖喔,我連雞爪都不敢啃的說...)

 

小朋友:阿姨騙人,阿姨騙人,妳才不是虎姑婆耶ㄌㄟ!

小朋友還是繼續吵鬧....

 

LAKIKI:我真的是虎姑婆喔,如果你一直不聽媽媽的話,

阿姨就會把你帶回家吃你的手指頭.

 

講了幾次後,小朋友開始露出驚恐的表情退縮在沙發邊...

 

我跟朋友們也因為這樣終於可以順利的聊天.

到了要回家的時候,我突然聽見小朋友大哭了起來.

 

LAKIKI:怎麼了阿?

小朋友爸爸:我兒子怕你帶他回家所以在哭.

小朋友媽媽對小朋友說:不哭不哭,剛剛是嚇你的,林阿姨不是虎姑婆啦!

 

接著我就看到小朋友一直槌他媽媽,然後還是一直哭.

 

然後一直到大家解散回家前,小朋友還是不願意跟我說再見!

 

事後聽說,小朋友回家後對媽媽生氣,

「媽媽好壞,你為什麼要跟虎姑婆做朋友,妳不要跟虎姑婆做朋友啦!!!!!!!!!!」

 

直到現在S小姐要跟我見面,小朋友一聽要跟林阿姨出去,都會生氣說,不可以跟虎姑婆出去!

 

即使我叫小朋友的爸爸幫我洗清我的罪名,在講床邊故事時幫我安插一個小仙女的角色,

小朋友還是執意我就是虎姑婆,到現在都很恐懼跟LAKIKI見面!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千萬不要隨便嚇唬孩子,這樣會帶給小孩很深的陰影喔!

 

還有,小朋友!阿姨真的不是虎姑婆啦!就算是虎姑婆,也是個可愛的虎姑婆,所以可以跟我見面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