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與否由心決定,

這句話大家應該或多或少都聽過,

但是對於這句話,

大家有所體認嗎?

 

LAKIKI是個晚熟的人,

對於人生的體認,

開竅的也比別人晚,

在20代的時候,

LAKIKI是個欲求不滿的人,

不論是在物質或者感情上,

總覺得好還要更好,

不要說珍惜周圍的人事物了,

我每天只想著怎樣可以讓自己過的更爽,

這種追求快樂就好的虛榮心態讓我覺得心靈很空虛,

以為只要追求到自己想要的快樂,

我就可以獲得幸福!

(殊不知自己所謂的快樂定義,

其實很膚淺也沒有意義)

 

但是汲汲營營了幾年後我發現,

這樣的我只是更空虛更寂寞而已,

於是乎我從外求轉為內省...

 

終於在昨天,

我完全地感受到了"真實的幸福"

我的心又有了那種滿溢出來的感覺,

而那種感覺就是貨真價實的幸福感!

 

最近剛好在績效考核的時期,

因為我是老闆的隨身口譯,

我對於公司的業績實在沒有直接的貢獻,

但是我盡量在工作上,

如果可以減輕老闆負擔的部份,

我都會用心且盡我所能的去做,

可能是這份心傳達到了老闆,

昨天老闆突然很誠懇的跟我道謝,

說我在工作上幫了他很大的忙....

 

這個出乎我意料的感謝,

讓我非常的感動,

也同時的讓我領悟到,

別人替我們做的,

有時候會習慣於理所當然,

但是如果我們可以保持著一份感謝的心,

我們就會更滿足更珍惜現在擁有的東西,

而不會這個也不滿足,那個也不滿足,

然後無所適從的追求一些無意義的東西了!

(接收到老闆這份感謝的心,

我告訴我自己,

以後一定要更努力不要辜負老闆的這份心意...

我很慶幸碰到這個好老闆,

他永遠都讓我做自己的發揮我的工作能力...)

 

寫到這裡,

我實在覺得我自己很幸福...

因為我身邊有好多了解我且支持我的的家人朋友,

記得前陣子跟阿母吃飯,

聽到阿母敘述她工作上當事人的一些狀況,

我有感而發的說

「跟他們比起來,

我的煩惱真的小的不能再小了...」

阿母是這樣回答的

「妳一直在煩惱生活沒有改變,

但是有時候一成不變的生活就是幸福!

我的當事人有時候是一夕之間財產沒了,

一夕之間生活有了很大的變化,

這才是人生的苦阿!」

 

所以囉,各位朋友,

也許大家或多或少對自己的生活有些不滿,

也許大家已經對自己的生活很滿意,

但又覺得如果再有了什麼會更圓滿了,

但LAKIKI想要告訴大家,

唯有珍惜自己週遭現有的人事物,

好好地去回應它們,

然後看自己擁有的,

不要看自己沒有的東西,

而且用充滿感謝的心,
去擁抱這一切,

那麼我們的心就會有滿滿的感覺,

我們就會處於幸福的狀態!

因為幸福就是由我們的心境決定的,

一個小小的起心動念,

可以往幸福也可以往不幸的路走,

就看大家的選擇了!

 

PS:今年又快要過去了,

希望我親愛的讀者們永遠幸福快樂!

也謝謝你們來看我的網誌^____^

明年也要多多指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