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KIKI是個黑白分明的人,

生平最討厭的事情就是灰色,

所以不論是工作,感情,或者人際關係上,

我都是所謂的黑白郎君非黑即白.

 

LAKIKI還滿喜歡自己這種個性的,

雖然很多人對於我黑白分明的個性覺得過度決斷,

但是與灰色比起來,

我認為黑白分明可以避免掉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活到現在三十幾年,

坦白說,

我周圍的人灰色地帶的人比黑白分明的人多,

LAKIKI也曾經思考,

像我這種這麼跟別人不一樣的個性,

有沒有修正的必要?

不斷的自我質疑及經歷過很多事件後,

我倒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因為我發現黑白郎君才是我,

而這樣的我才比較可愛!

 

話說LAKIKI周圍有許多喜歡灰色地帶的人,

LAKIKI對於每個人要選擇什麼樣的人生,

基本上我都是抱持著尊重的態度;

只要可以對自己負責,

不要掃到周圍的人帶給周圍的人困擾,

要什麼顏色的人生,

那真的是個人的自由!

 

但是有種情況我會出手,

那就是當我碰到灰色的人,

而這個人也掃到我的時候,

通常這種情況都發生在戀愛關係居多!

 

LAKIKI只知道一點,

在戀愛關係中喜歡灰色地帶的人,

基本上就是個Trouble Maker,

是個麻煩人物,

總有一天會惹出一些問題,

通常LAKIKI會與對方幾次溝通,

如果幾經勸導不聽後,我就直接切割!

 

話說LAKIKI非常愛切割這件事情,

雖然偶爾有朋友說我這樣的行為舉止,

是修行不夠的表示(科科)

因為如果心境夠平靜,

我們實在不需要去做切割的動作,

而是可以用八風不動的方式去處理人生上很多問題!

今天跟好友G小姐聊天,

G小姐跟LAKIKI一樣也是個黑白分明的女人,

我們討論了一下切割這件事情的意義跟優劣,

 

LAKIKI:當我對一個人阿雜到一個地步的時候,

我通常會切割!

G小姐:我也是耶!

LAKIKI:可是我有時候也會疑惑,

因為有朋友說,

我是因為沒有放下才切割,

我承認,

但是切割之後我就容易放下啦,

只要切割然後再需要一點時間,

其實走出一個自己不愛的狀態不是難事!

G小姐:我同意妳的說法耶,

不然人家幹麻要說斷尾才可以求生呢?

如果一直牽扯一直勾勾纏,

那永遠都扯不清也無法往前走不是嗎?

LAKIKI:我喜歡妳這個說法耶,

我認為每個人都不應該覺得自己有能力處理複雜的狀況,

有時候人也會高估或者錯估自己,

(自以為已經放下了,

其實只是逃避而已@@)

反而惹的自己全身都是麻煩,

所以我只要碰到灰色到不行的對象,

我會用切割先沉澱自己,

然後自然就會放下,

這就是我的方式!

G小姐:ME兔!

 

LAKIKI認為呢,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個性,

每個人也有每個人面對事情跟處理事情的方法與態度,

但是我只有一個原則,
那就是面對接受現況然後去改變,

而這個改變一定要是快樂的,

是自己打從心理認同的,

尤其是在感情世界,

有些人老是跟一些灰色地帶的人牽扯不清,

以為自己可能有機會可以跟對方前進,

我實在不以為然......

 

我認為唯有斷尾才可以求生,

如果切割後,

因為某些的緣分又重逢了,

而我們也深刻的感受到對方改變了,

那麼再經營感情也不遲不是嗎?

何必一定要牽扯到天荒地老呢?

 

在這邊呢,

奉勸還在跟前男(女)友牽扯不清的,

亦或者對方明明對你(妳)做出不是普通朋友的行為,

對方還口口口聲聲地說"我們是好朋友"的倫,

亦或者根本就是在跟有家室的人牽扯的倫,

如果你(妳)們捫心自問後覺得很快樂就算了,

如果有一絲絲1%也好,覺得不快樂的話,

就鼓起勇氣斷尾求生吧!

你(妳)們會發現,

其實斷尾後的生活比較清幽,

比較清楚比較簡單,

然後有一天你(妳)會發現,

其實這樣的人生真的比較幸福,

相信我,因為我也曾經試圖灰色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