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成長的環境,

讓人多多少少擁有對不同事情的偏見.

LAKIKI也不例外,

我承認我從小累積了很多的偏見,

除了跟我的家庭背景還有過去的經驗有關係外,

這跟我主觀意識很強的個性也有很大的關係.

 

慢慢地長大,

我們會發現,

這些偏見是傷害他人的武器,

也是阻礙自己成長的想法;

所以LAKIKI開始學習包容跟放下,

即使不能接受,

也試圖去尊重他人.

 

今天看到噗友發了一個噗,

看到這個社會,

其實對有一定的年紀且未婚的女人有偏見這件事情,

我忍不住想要發表一下自己的意見!

 

我先講一下我的偏見好了,

我以前都覺得讀過很多書的人,

一定是知書達禮懂得人情世故的,

但是我長大後發現,

其實有很多沒讀過書的人,

才是充滿人情且態度謙虛;

還有小時候好喜歡辯才無礙的人,

但是長大後發現這些人出一張嘴的情況比較多,

還是那種默默地付出行動的人比較值得尊敬!

 

再回到剛剛的話題,

LAKIKI今年36歲(我ㄧ點也不避諱我的年齡),

很多人都會對我說「不要太挑了...」

「一定是你不肯妥協某些事情之類的...」

我有時候都覺得好奇怪,

是又怎樣,不是又怎樣?

如果是你們,你們也許也會選擇同樣的方式!

 

每個人都有各自的成長背景跟價值觀,

這些東西會影響到每個人的成長階段;

以我的例子來說好了,

我承認我有很深的感情陰影,

所以我對於之後的對象標準很嚴格,

這種事情應該沒有對錯吧?

 

之前我在某篇文章也說過,

大家都知道買3C產品或者車子要貨比三家,

選對象更是要謹慎吧?!

我實在不想再像以前那樣當男人的褓母,

或者跟一些自我的男人交往,

讓自己一直陷入莫名奇妙的狀態!

 

從兩年半前開始空窗,

我到現在還是沒碰到一個我覺得合適的人,

就只是降子而已....

 

我也沒有不要結婚,

我只是不想要過度的期待後又再度的失望,

也不想像以前那樣落入同樣的輪迴,

讓自己傷心而已...

 

很多人覺得我很嚴格,

我只能說如果你們有過我的經驗,

也許你們比我更嚴格!

我們都不是別人,

都沒有資格用我們的偏見去套用在別人身上!

 

我到現在對某些事物還是有偏見存在,

我真的也不想,

因為我沒辦法選擇我成長的過程.

不過起碼我知道一點,

我意識到這個問題而且我會去思考,

我不知道我會修正到什麼地步,

但是我會盡力!

 

所以大家不妨也好好的正視一下自己的偏見,

不要隨便將自己的偏見套在別人身上,

那是不公平也是不正確的方式!

 

這篇文章有點嚴肅,

但是LAKIKI某時候是偏見的受害者,

最近更有深刻的體認,

希望我們大家可以一起思考這個問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