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標題NO.1的意思就是意指第一次相親的對象,嚴格的說起來應該是第二個啦(!如果我們家出姊妹,對方出兄弟的那次不算的話...LA爸曾經在我大學時代安排過這樣的局),姑且就當做出社會後的第一號相親人物好惹!

 

因為是第一次相親,所以LAKIKI做了完整的功課,所謂的功課就是了解對方的狀況以及對方對女方的期許(期許ㄌㄟ,我好勝心還真強!現在想想當時還真無聊~)

據介紹人說,男生只要求兩點①女生要高學歷②要生小孩 其他不拘....

 

對於這兩點要求,我覺得一頭霧水;首先,對方高學歷的原因是啥阿?!難不成一個月要交一份家庭管理報告,還是夫妻對話要用專業術語?

第二點的要求又更怪了,又不是單細胞分裂,女生同意生就生的出來嗎?小孩是兩個人的事情阿,就算女生要生,也要看男生的X蟲游的夠不夠快,X蟲夠不夠健康之類的...

 

好了,不管對方的要求,反正都已經約好了,就當作交朋友好了!

 

先稱這次相親的先生為HO-RYU-KEN男,膩稱來由大家看到文章的最後就會理解惹,所以這邊也不多做說明!

 

這次的HO-RYU-KEN男是阿母的貨源,據說關係有點遠,好像是學弟的朋友還是甚麼的,

這次我們約在某牛排連鎖店吃晚餐...廳說HO-RYU-KEN男滿靦腆的,所以他攜了兩個男伴參加想要壯大聲勢(有阿母的介紹人學弟&他們共同的朋友).

這年頭,女人好像比較勇猛精進似的,我跟阿母才兩個人就單槍匹馬上陣惹...

 

三位男士工作地點比較遠,所以我跟阿母就先到餐廳等待囉!到了餐廳,環視周圍,

盡是俊男美女,我隔壁桌跟隔壁桌的隔壁桌,好幾個男生都好可愛喔!

(我倒吸了一下即將滴下來的口水,內心不禁地想說,如果來的男士們也像這些男生般可愛又帥氣就更好了)

不一會,看到門口來了一位男士東張西望的看著店內....(我用我的小腿踢了阿母,阿母也用她的腿踢了我一下!)

 

我們的腿的對話是這樣的

LAKIKI的腿:該不會是這個傢伙吧?!

阿母的腿:不會吧...(外加頭上三條線)

LAKIKI的腿:怎麼會降子呢?!

阿母的腿:哇ㄋㄚㄟ災

(原來我們只互踢了幾下,就已經完全的表達了我們彼此的想法!)

 

但是如同我們擔心的結果,他果真往我們這邊走來......

 

這位仁兄穿著格子西裝外套,裡面搭著一件格子襯衫,如果我沒記錯,他的領帶也不是素的,惟一比較素淨的應該是他的頭部,乾淨的不像話

他不知道是緊張還是趕著過來,他乾淨過了度的頭頂上殘留著一些搞不清楚是汗水還是雨水的水珠...

 

這時候我發現HO先生(為了方便起見HO-RYU-KEN簡稱HO先生)他西裝的口袋塞著類似手帕的東西(大家有看過外國片的紳士,都會在西裝外套裡放條質感很好的手帕吧!)...ㄟ台灣會這樣做的人已經碩果僅存了,我只能說這位HO先生真的很ㄍㄠ工(台語).............

這時候他的朋友們也到了,三個人排排坐在我跟我阿母的對面!

 

食不知味的吃著當天點的套餐,有一搭沒一搭的跟著對方們說話...再來還原一下!

HO先生:聽說林小姐留日的,想必日文一定很流利囉!

LAKIKI(心裡OS):好廢話的對話喔...

LAKIKI:還好啦,可以溝通...

 

中略~

 

HO先生:誰可以娶到林小姐真是他的福氣呢?!

(hello!這位先生,我連你的名字都搞不清楚,可以先不要娶我嗎?!)

HO先生:我在X園已經買好房子是為結婚作準備的,是獨棟的喔!

(ㄟ...不管是獨棟還是糖果屋甚麼的,是有誰答應你要結婚了嗎?!)

 

這個結婚的話題好像有持續一小下下...詳細內容我也忘了!(其實也不太想記起來)

HO先生:林小姐周末都在幹嘛呢?

LAKIKI:工作耶,我是工作狂!(真是天大的鬼話,誰都知道我下班就是不帶工作回家的倫)

HO先生:除了工作以外,週末都做甚麼休閒呢?!

LAKIKI:我除了工作就是睡覺耶,因為好累~~~(沒有比這個更明顯的拒絕了吧?!)

HO先生好像也想不出其他的話題後,就胡亂的說道:林小姐留日的話,應該知道合氣道吧?!我有學喔....(唉呦喂阿,可以說一些我有興趣的東東嗎?!)

LAKIKI:恩恩~真的喔,那很好阿!(出現了,我一貫的敷衍語法就是,那很好阿!呵呵)

HO先生繼續說著:那想必林小姐一定知道HO-RYU-KEN囉!!(這句話讓快要睡著的我驚醒了過來,蝦米?!HO-RYU-KEN都出來了,這位仁兄應該也已經瓶頸了ㄅㄟ?!)

LAKIKI:ㄟ....好像有聽過(我想要回家了啦!!!!!!!!!!!!!!!!!!!!!)

 

這時候,看到HO先生跟介紹人對看了一下,似乎有眨了一下眼睛ㄌㄧㄡ(事後,聽阿母說他們在打暗號,至於暗號的意思等會兒會說明)

接著,HO先生就說了:台北有喝茶的地方嗎?!

 

我以為他們只是單純想要知道喝茶的地方是哪,我就回說「貓空」,沒想到這位仁兄居然就說「那我們等下去貓空吧!」....

(明天還要上班,誰要跟你去貓空阿?!)

LAKIKI:貓空很遠喔,明天要上班不方便啦!

HO男:那有比較近可以喝茶的地方嗎?!

(死定了,好像逃不了了...加上在這個節骨眼上,阿母當時因為身體不適就給我提早落跑,就剩下我一個人獨自應戰...阿母,妳怎麼忍心阿!)

LAKIKI:那樓下有星X克,我們簡單喝杯茶好了!(我實在有夠親切的啦,吼)

(這時候我可愛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我差點忘記我有交待朋友,如果太晚我都沒打電話給她,請她打給我,讓我製造落跑的機會...)

LAKIKI朋友:需要我去救你嗎?!

LAKIKI接起電話:恩...好阿,你等下過來阿!(我愛死你了!我的朋友~~)

過了沒多久,我的朋友就到了,簡單的跟個三個大男人喝完茶後,朋友就送我回家了(必殺秘訣之一,善用朋友資源,這些手法我都會在其他文章中一一的為大家說明介紹!)

 

講個小插曲,這位朋友也是身經百戰的相親達人,當她來接我時,她只下了一個結論;我相過這麼多個倫,

我覺得你這個是最ㄅㄧㄥˋㄅㄧㄤˋ叫(台語)的...

挖哩ㄌㄟ...我親愛的朋友,這才是我的弟一次耶,

第一個就醬子,以後該怎辦才好啦(嗚)~~

 

那天的相親就在一陣混亂中結束....其實還有一點小後續,不過今天很晚了,明早繼續跟大家分享囉!

請接著看【上班族】NO.1之HO-RYU-KEN男PARTⅡ(完結篇)

 

PS:阿母說,她有發現到她們打暗號的意思就是,如果覺得可以續攤的話就打個暗號,他們當時小眨眼睛就是想要續攤啦!我的媽阿,小動作也太多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