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這個周末,好好的補上幾篇相親日記,免得上班後就沒時間PO了...

這次是跟外科醫生相親(我到底還有甚麼倫沒有相過阿,醫生都可以分科了)

 

我記得這是在我30歲之前的相親;LAKIKI在30歲前有段叛逆期(也叛逆的太晚惹..),

常常為了相親不相親的事情跟LA爸吵架,鬧的家裡沸沸揚揚,差點搞到LA爸把LAKIKI登報作廢!(還好我識時務者為俊傑,最後還是表面上乖乖地順從LA爸的話)

 

聽說這次的外科醫生是個不會講國語的日僑(夭壽ㄌㄟ,所以我們要用日文跟比手畫腳來溝通嗎?!)

 

LA爸跟對方約在靠近仁愛路的某飯店,對方陣仗堅強-有大熊(醫生的暱稱),熊媽,熊姑姑&熊姑丈,我們這邊勢力單薄只有LAKIKI+LA爸!

 

當天因為加班的關係,LAKIKI沒有時間吃晚餐就直奔飯店惹,當天的主題是女強人

(我把所有值錢的ㄍㄟ西都穿戴在身上,有點ㄊㄧㄠ剛的想要表現出自己很奢侈的氣息),不諱言地,為了對LA爸無言的抗議,我有故意想要讓案子流標的心態!

 

跟對方約在飯店大廳,遠遠的我看到了大熊,當時真的想要轉身就跑....

因為大熊人如其暱稱,好大ㄗㄤˊ,如果他站在我前面,大家一定看不到嬌小的我.

 

記得國中有念過一篇文章叫做愛蓮說?其中有段「乎有龐然大物,拔山倒樹而來」,大熊走過來的時候就是這種FU說...

(而且如果他不小心壓上來,我應該會當場變成LAKIKI牌肉醬吧?!)...有朋友說不是愛蓮說是兒時記趣(真是書到用時方恨少阿...)

 

我們大家到了餐廳就定位後,我已經餓的大腸絞小腸了,可是因為大家都吃過了,我只能假裝點個蛋糕墊墊肚子(了解我的人就知道,當我餓了是六親不認的),

想當然嶄露出來的"氣(台語)"也不會太好...

 

這時候LA爸又開口了:讓年輕人自己聊,我們老人們自己一桌聊囉!

(LA爸真的很愛這種爛招耶,怎麼可以把我一個人丟給大熊拉?!)

 

眼睜睜的看著我們併起來的桌子被分成兩半,我跟大熊開始大眼瞪小眼的對看著...大熊很木訥,一個字都擠不出來的樣子,我只好打破僵局囉!

 

相親的話題真的很無聊而且千篇一律;一開始不外乎自我介紹&套一些很官方的招外,如果與對方還對胃就胡亂地瞎扯淡,不對胃就巧妙的讓空氣凝結,早點結束這個約會!

 

但是有長輩在的時候又不一樣了,就算硬擠,也要擠出一點鬼東西跟對方說話!(以後在相親必殺絕技裡會by case的跟大家說明如何應對)

 

於是,我用生硬的日文對大熊說:現在日本的計程車是多少錢起跳阿?!(天阿!這種問題我都可以問,我自己都不禁地佩服起我自己來)

但是我萬萬沒想到大熊會這樣回答...

 

大熊:恩......我不知道多少錢耶,我都搭公車!

LAKIKI(心裡OS):有沒有搞錯阿,小黃是我的好朋友,你不跟我的好朋友做朋友,那我們要怎麼做朋友呢?(好饒口)

 

該不會是傳說中,小氣的大熊家族吧!於是乎,我又做了以下的確認..

 

LAKIKI:你不是說你家住在郊區的山上,那趕不上公車的時候怎麼辦呢?

大熊:沒有趕不上的時候阿...

 

LAKIKI:..............................(努力的想要找下一個話題聊的時候,我的眼睛突然在大熊的肩膀上停了下來)

OH......MY.....GOD!大熊醫生的T-SHIRT的肩膀的部分,破了好幾個洞.....(ㄟ,現在男生也流行穿洞洞裝嗎?),

我真的不想相信,大熊是因為節省的關係所以穿著洞洞裝來相親!

 

LAKIKI我絕對談不上是節省的人,我是該花的花,真的不行的時候就省的人,我連內衣有破洞都會丟了,更何況是外衣呢?!

(我不依我不依我不依我不依我不依我不依我不依啦~~~~~~~~~~~)

 

除了大熊醫生很省的這點我有點介意外,大熊醫生實在太大隻了(起碼有100kg),

我真的有點擔心他的健康管理做的不好,容易得心臟血管疾病外,開刀的時候不怕手會不自覺地抖動喔?!(病倫好危險阿...哇嗚)

 

那天到底是怎麼結束的,說真的我一點印象都沒有!

 

因為相親的隔兩天,大熊醫生要回日本;所以相親的隔天,大熊醫生就打電話來惹...希望可以在回去日本前再跟我見個面!

老實說,我實在覺得很難跟大熊醫生培養感情,所以我婉轉的拒絕他周日要加班(其實是在家爬枕頭山啦...嘿嘿)

 

不破例地事後又被LA爸罵到狗血淋頭,說我都不懂得好好把握機會...

 

到現在,只要相親不成功,LA爸就會說「當時要是嫁給外科醫生,你現在也是醫生娘了..」.想

起當初我跟LA爸抗議說「外科醫生好省好大ㄗㄤˊ,這樣身體不好耶!」,

LA爸也很妙的回答道「蝦米省,那是節儉,節儉很好阿!大ㄗㄤˊ哪會阿,那是壯不是胖...」老爸真是睜眼說瞎話,連這樣都可以轉....

 

因為遠距的關係,當然沒有後續可以演囉...

 

不過對於相親一事,我倒是有自己的想法,反正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我就秉持著相親還是去,要不要我決定(有押韻耶!)的心態,

持續著我的相親之旅,直到找到可以落腳之處再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