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LAKIKI於年輕時,曾經與一位史上無敵的小開相過親,因為這位男士現在已經結婚生子了,為了顧及個人隱私,所以在這裡僅用藍白拖男來暱稱他..

 

至於為什麼說他史上無敵呢?!因為我覺得我這輩子應該無法再遇到第二個像他這麼有靈性而且喜愛交響樂的人惹,所以在我的相親歷史中,應該是史上之最吧!

 

時間要回歸到多年前,LAKIKI還是小姐的時候(ㄟ,我現在應該也還是小姐,只是從世俗的角度我是老小姐而已),現在的阿母(當時還是LA爸的女友)告訴我說要幫我介紹一位男士,於台灣北中南都有工廠,家庭人口組成單純,說對方會打電話給我,要我有心理準備!

 

某個星期的星期六,果然我就接到一位男士打來的電話,聊天的過程中非常的愉快,電話中也約好下週的平日見面吃飯.我還是重現一下當時的對話,大家會比較清楚一點...

 

藍白拖男:喂,我是XXX,我找林小姐

LAKIKI(心理OK):聲音還滿磁性的..CC

其中對話中略,就摘錄幾個重點

籃白拖男:喔~~原來妳是林先生的二千金阿

LAKIKI(心理OS):莫非他會通靈,不然怎麼知道我是老二

LAKIKI:你怎麼知道我是老二阿?!

籃白拖男:因為多年前我跟妳姐姐有見過面ㄚ!

LAKIKI:..........(阿娘喂阿,該不會是傳說中的冷飯熱炒?!,阿母也太搞不清楚狀況惹!!!!!!!!!!!!!不過這個相親市場還真小呢!)

 

但是LAKIK當下心念一轉,我們做人要放開心胸,姐姐不OK的(ㄚ姐後來嫁為人婦),未必我也不OK阿,有人愛吃魚有人愛吃肉嘛...

想到這裡LAKIK不禁竊喜了起來

 

而且藍白拖男也約好隔週的平日要到公司接我ㄧ起去用餐,所以雖說事後有打電話跟阿姐確認藍白拖男的事情,但是阿姐也只說他是個有"特色"的男士而已(呼)

 

就醬子,LAKIKI跟藍白拖男約定的日子很快的到來...

 

那天LAKIKI有特別打扮了一下,如果要用主題分類的話(我真的很愛分類),應該是比較接近小學老師的主題,

素雅的襯衫加上深色的A字裙,綁了一個可愛的公主頭...(好了,我就不繼續往自己臉上貼金)

 

因為藍白拖男說要接我之前會先打電話,就這樣,我不斷地等著藍白拖男的來電,但是不論看了幾次手機,

手機卻一動也不動的躺在那邊.....咦?!哪ㄟㄚ內呢??!

我等到公司的人都走光了,這位籃白拖男還是沒有打電話給我,可基於女性的矜持,我只好悻悻然的回家惹...

 

一星期後,突然接到籃白拖男的電話...

 

籃白拖男:喂,我是XXX,妳明天中午有空嗎?!要不要一起吃個飯?!

LAKIKI(心理OS):咦,不是應該先道歉說,之前不好意思沒有成行之類的嗎?!而且本姑娘啟是你呼之則來揮之則去的...但是...會不會他真的忘記了?!算了,再給他一次機會好惹,做人要寬厚一點,不可以太挑剔...

LAKIKI:恩,明天可以

籃白拖男:那我要去接妳之前,再撥電話給妳

LAKIK(心理OS):等一下喔,該不會重蹈覆轍吧?!應該要先約好一個地點比較好

LAKIKI:要不要約個時間地點

籃白拖男堅持說道:不,我明天再打電話給妳

LAKIKI懷著忐忑不安的心:好吧,那明天見!

 

LAKIKI隔天換了一個陽光女孩路線的主題,白色針織衫,水藍色的七分褲,加上格子的手提包,一整個清新的感節!搭配著陽光普照的籃白天空,彷彿就是瓊瑤小說要開始上演的FU呢(我真的很愛演~~) 

 

心中壓抑著些許的不安,等著藍白拖男電話的到來,就在11:45左右,這位大爺終於來電了(我其實已經等的不耐煩,正想要自己一個倫落跑去逛街滴)

 

籃白拖男:我已經在你家巷口了,妳現在可以出來嗎?!

蝦米鬼?! 已經在巷口了,如果我還是穿睡衣,那不就來不及出門了嗎?!

還好本姑娘身經百戰,早就做好準備了,既來之則安之,就出發ㄅㄟ! 

巷口停著一台頗大台的BXW轎車,好樣的!果然是好野人,我優雅的坐上車且用著我一貫地專業微笑打招呼後.....

我真的是不經意地發現,這位大爺穿著坊間所謂的籃白拖...

是如假包換的籃白拖,不是上面有很多LOGO的籃白拖,也不是時尚的夾腳拖,是雜貨店賣的那種一雙35元的籃白拖...................................

雖說跟我今天的主題有一絲絲的搭到,但是開著BXW穿藍白拖也太屌了...籃白拖男的稱號就是這樣來低

 

一上車,藍白拖男就說「我家是做黑手(台語)的,所以指甲都黑黑的...」

(哇靠!你幹麻此地無銀三百兩阿??斜眼瞄了一下他的指甲,還真的黑黑的...不過他不是真的黑手,他是工廠小開說...)

                                                                                     

接著他又說話了,對話如下.

 

籃白拖男:林小且,哩是ㄇㄟ甲笨ㄚ是ㄇㄟ甲咪(台語)⇒林小姐,妳是要吃飯還是吃麵

LAKIKI(心理OS):你是沒看到吝鄒罵今天穿的這麼水嗎?!第一次不是應該要說要吃義大利麵還是日本料理嗎?

LAKIK沒好氣的說:青菜(台語)

SEE,我是多麼親切的倫還配合你的語言ㄌㄟ@@///

籃白拖男:那就去我常去的麵店吃好惹        

 

車子開到了籃白拖男常去的麵店,結果"公休",OH YA!起碼會吃個簡餐之類的吧(我是個愛吃美食的死金牛),

我默默地盤算著這下子藍白拖男總該找間比較有情調的店用餐吧?!

才想完,藍白拖男就說了「那去吃附近的中X百貨的地下街好了,先找個地方停車吧!」

LAKIKI:.........................................

 

就這樣,在籃白拖男堅持一定要停在劃格子的位子內,且不接受我的建議去停收費停車場後,

我們兩個在車子的密閉式空間呆了將近30分鐘才找到車位.....

 

到了百貨地下街,藍白拖男開口了「林小且,哩是ㄇㄟ甲笨ㄚ是ㄇㄟ甲咪(台語)」

LAKIKI:甲咪份啦(吃米粉啦)

真佩服我自己,這個時候還可以這麼幽默

 

籃白拖男絲毫沒有察覺我的不悅,真的去端了一碗米粉來給我;就隔著狹窄的桌子,藍白拖男開始口沫橫飛的自我介紹起來,我還原一下好惹!

 

籃白拖男:我喔,非常喜歡聽交響樂,雖然是數理系出身的,但是我常去旁聽哲學跟音樂系的課程,教授都以為我是本科系的學生呢.

(好一個數理出身卻擁有靈性的籃白拖男,反差真的太大了!但是你為什麼一直講話,口水都噴到我的米粉裡,還不快點吃你的麵呢?!

好里家在我剛剛都把海鮮料挑起來吃掉了,不然就報廢了整碗米粉)

 

到這裡,中場休息一下....呼,好累,請待續!!!請看【小開篇】交響樂之藍白拖男PART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