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KIKI變了,

變到連自己都感受到自己的變化!

(那這個變化真的很大)

大家一定會好奇,

講的這麼厲害,

那到底我改變了什麼呢?!

我變的在面對事情時,

覺得好像沒什麼事情可以動搖我,

很多事情都不覺得有什麼大不了的

 (這樣是好還是壞呢?!)

 

以前小時候明明會很在意的點,

或者以前很容易被他人波動的情緒,

現在變的似乎就像平靜的湖面有著微風吹過般的,

就只是短短的波紋流動,

然後湖面在微風吹過後依然靜止不動!

 

而以前會堅持自見的部份呢,

好像慢慢地隨著年紀,

這些部分也變的不是那麼重要了!

 

這些反應呢可以從昨天跟朋友的互動上發現.

LAKIKI昨天跟朋友出去玩耍,

這位朋友很有趣的是呢,

他車上有一台看似很厲害的GPS,

但是對於這位朋友來說,

這台GPS僅供參考用,

(就像是中南部的紅綠燈一樣)

因為這位朋友跟GPS小姐雖然看似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事實上他們的溝通有著很大的障礙!

首先GPS小姐講的東西呢,

我這位朋友不知道是沒聽清楚還是搞不懂,

(說真的,我覺得這位GPS小姐聲音太尖銳有點吵.)

總之常常不會照GPS的指令開車!

所以往往到了某個地方後,

我們又得繞了一點點圈再去目的地.

 

以LAKIKI以前的個性可能早就不耐煩了,

我可能會急躁著踹測下個活動會來不及,

然後在態度上就會煩燥起來!

 

但是經過這幾年的修煉,

我開始覺得只要可以到達目的地,

就算繞點圈花點時間也沒不好阿,

這個時間我可以閉目養神一下,

或者可以跟朋友聊聊天,

我甚至應該要感謝因為這個把GPS當作參考用的朋友,

讓我多點時間呆在車內避免惡毒的日曬!

 

除了自己的耐心變的更好之外,

我發現以前常常不經大腦脫口而出的壞習慣也收斂很多!

所謂的"禍從口出"是一點也沒錯,

有時候沒經過思考的話就像一把利刃,

很容易傷害自己週遭親密的人!

 

所以我現在一發現自己有這種不滿或者妹送的情緒要來的時候,

我就會緩一緩,

去想辦法轉換一下這種情緒,

如果真的一定要講出來的話,

一定會超微修飾一下,

起碼可以將傷害減到最低囉!

 

所以呢,其實生活不就是這麼回事嗎?

大多數的事情都沒什麼大不了,

就在於我們有沒有放下當時的情緒,

然後往後退一部看待現在發生的人事物而已不是嗎?!

 

PS:夏天要來了,

煩燥的人應該會更多了!

說到這個,昨天LAKIKI開了今年第一次的冷氣,

但是我開之前有默禱一下,

因為...因為....北極熊!我對不起你(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