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LAKIKI的一個女性朋友Z小姐敲我,

這個Z小姐正在進行一段,

周圍朋友看了都很驚心膽戰的戀愛,

雖說朋友們都有試著點Z小姐要放慢腳步好好觀察,

但是Z小姐似乎早已深陷其中,

周圍的人也愛莫能助...

 

我們的對話是醬子的;

 

Z小姐:阿寄,男人是不是都不會安慰別人?!

 

LAKIKI:看人吧!

 

Z小姐:我的男人都不懂的安慰人...

 

LAKIKI:妳降子講我真的不了解,

可以說清楚一點嗎?

 

Z小姐:有次我講電話講太久他念我,

今天他講電話講太多我就念他說雙重標準.

 

LAKIKI:然後呢?

 

Z小姐:然後他就說他不記得有唸過我.

又說只要他講電話我就生氣.

我就被氣哭了!

女生這時候不是希望男生可以溫柔一點,

安慰一下!

 

LAKIKI:可是我不太懂,

妳為什麼需要被安慰?

 

Z小姐:算了!妳不懂,

如果妳不是降子,可是卻一直被誤會,

妳不會氣嗎?

 

LAKIKI:我不太懂耶!

聽起來是小事,

妳到底被誤會什麼阿?

而且他可能真的忘記有講過妳阿!

 

Z小姐:這本來就是小事情,

我本來也不覺得是大事情,

我怎麼知道他會忘記?!

 

有點長,中略.

 

Z小姐:如果妳男人說的跟做的不一樣,

妳不會質疑嗎?


LAKIKI:我不會選降子的男人耶!

 

Z小姐:妳不了解我現在的心情對吧?!

妳在笑我眼睛瞎吧?!

沒關係~

 

LAKIKI:我們現在在討論事情,

我很客觀的說不會選這種男人,

是妳問我的ㄚXDDDDDD.

不然妳希望我回答什麼呢?

 

Z小姐:我現在很傷心,

我以為跟妳聊過會得到安慰,

結果沒想到被傷害第二次.

我以為妳可以了解我的想法!

 

LAKIKI:我也很傷心,

因為是妳問我,

然後我單純回答而已.

 

Z小姐:我以為跟妳聊完,

我會釋懷,

但是沒想到我越解釋我就越錯.

我只是想得到安慰.

 

LAKIKI:我本來就不太會安慰別人.


Z小姐:妳跟他講的一樣...

 

LAKIKI:.....................

(為什麼會把我跟她的男人混為一談?)

 

最後Z小姐說沒關係,

她要自己安慰自己,

LAKIKI就跟她道晚安後結束了彼此的對話.

 

LAKIKI覺得有點無妄之災的感覺...

不過也有點同情Z小姐,

如果她可以好好面對自己,

拿出勇氣重新審視她跟男友之間的關係,

也許就不會有這種對話產生了.

 

基本上如果是不對的人,

對方的回應永遠都不會是我們期待的回應,

如果是對的人,

即便有些小誤會也可以很快的冰釋...

(對的人懂的珍惜及尊重我們,

所以偶而的吵架都只算是溝通,

而不會從小事變成大事...)

 

 

LAKIKI有點不懂,

當妳已經想到自己要的答案,

也沒有要聽別人的意見時,

就不需要去問別人的想法阿!

 

可能LAKIKI很直,

要馬就不說,

要說一定說實話!

所以LAKIKI只能客觀的說出真實的答案,

也許答案傷到Z小姐了,

但是我相信,

有天當她醒過來的時候,

她會了解我的真心,

過去的傷害應該都會變成她未來幸福的根基.

希望Z小姐早日清醒,

並且可以追求到真正的幸福!

 

PS:LAKIKI了解面對自己有時候很不堪,

要拿出勇氣與自己對話也很難,

但是唯有鼓起勇氣面對自己,

才有辦法解決人生上的大小困難!

與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