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KIIKI昨天聽到紅阿寄講了一個故事,

聽了覺得好感動!

其中也引發LAKIKI的一些想法,

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下!

 

紅阿寄有個大學好友(以下稱V小姐),

V小姐在大學時代有個男友,

因為紅阿寄跟V小姐很要好的關係,

跟V小姐的男友也很熟!

 

V小姐與男友經過幾年的戀愛後就結婚了.

直到3年前,V小姐因為癌症過世....

紅阿寄在V小姐過世後曾經夢過V小姐微笑的看著她...

(紅阿寄當時就想,

V小姐是要告訴我什麼嗎?

她有什麼罣礙的事情沒處理的嗎?!)

 

於是,紅阿寄聯絡了V小姐的先生,

才赫然發現,都已經過了三年了,

V小姐的先生根本沒有從悲傷中走出來!

V小姐最掛念的就是自己深愛的先生.

(LAKIKI非常可以體會V小姐先生的心情,

LA媽過世的時候,

LAKIKI也是整整三年都走不出悲傷,

雖然外表上仍然像正常人般的過日子,

內心卻是沉浸在無限的悲傷中.

自己也知道要打開心胸走出來,

但是怎樣也辦不到...)

 

V小姐的先生對紅阿寄說:

我們從交往到結婚已經18年了,

我實在不能接受她的人生就醬子終止.

她就醬子硬生生的離開我身邊!

(話說V小姐病危的時候,

紅阿寄去醫院看她,

見到V小姐的先生憔悴的樣子便對他說:

你心理準備好了嗎?!

V小姐的先生只是苦笑著不做任何回答!)

 

紅阿寄:你應該要放開心往前走!

人生不應該只是思考被拿走的部分,

而是要自己加料的!

 

V小姐先生:我很害怕我會忘了她...

(V小姐先生真是有情有義的男人!

聽說V小姐生病的後期,

V小姐的先生幾乎是留職停薪的照顧V小姐)

 

紅阿寄:你可以不要忘了她的同時尋找自己的幸福!

我是她的好同學,

我也不允許你忘記她!

但是你這樣子,

她只是更割捨不下而已...

 

LAKIKI也可以體會V小姐先生的心情,

大家應該也有過這種經驗!

(雖然層次跟V小姐先生的這種死別差很多,

我們只是生離而已.)

當一段感情不是在自己心甘情願下結束時,

我們往往會停滯腳步不敢前進,

害怕我們前進了會忘記這個人,

或者當這個人有天回頭時,

我們會無法接受他!

 

V小姐的先生不敢往前走追求自己幸福的原因是,

他害怕自己幸福了就是背叛V小姐的表現,

也害怕從此心愛的V小姐就會不見了....

 

可是LAKIKI真的覺得,

當你追求到幸福的同時,

你會更感受到V小姐還活在你心理,

會感謝她過去的陪伴!

 

舉個例子好了,

LA媽過世後,

LA爸碰到了阿母,

(我們一家人都覺得是LA媽引導阿母來我們家了,

包括阿母也是醬子想)

阿母也嫁進我們家七年了...

但是我沒有一分鐘是忘記LA媽的,

反而在全家聚在一起歡樂的同時,

我都會默默的跟LA媽說,

「媽!妳看,我們現在過的很好,

真的很感謝妳的精心安排~」

 

所以紅阿寄說的對,

不要去看你人生被拿走的那一塊,

而是要往前走,

不斷地在自己人生上加料,

有一天你會發現,

這一切的一切都不是偶然也都是有意義的安排!

希望V小姐的先生可以走日走出悲傷,

也祝他可以早日追求到自己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