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KIKI結束了最後一次相親後,

一直覺得有所謂的相親創傷症候群

(這個名詞是我掰的啦!)

 

尤其是這次的反彈最為大,

大到自己都不可思議的地步!

首先要相親前就無來由的煩躁,

去相親的飯店前,

不自覺的一直嘆氣,

然後胸口悶悶的覺得有很大的心理障礙,

坐在相親的現場,

阿母說我的臉超臭都沒表情....

 

LAKIKI一直覺得很奇怪,

以自己的個性,

(天不怕地不怕,

樂觀豁達到一個最高點的恰北北!)

這些跟LAKIKI只有一面之緣,

往後人生也不會有任何交集的奇珍異獸們,

照理說不應該會帶給LAKIKI這麼大的影響才對!

 

為了了解自己這種奇怪的情緒打哪來,

LAKIKI花了很多時間跟自己對話.

 

後來終於釐清自己的感覺了,

我覺得有被遺棄的感覺~

 

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

不過就是相親嘛,

扯到遺棄是中猴(台語)了嗎?

 

這就要追溯到LAKIKI在原生家庭的成長背景!

據LA媽說,

LAKIKI一生下來就不愛哭很愛笑,

從小身體勇健很好帶,

所以生出來沒有幾個月就送到阿嬤家給阿嬤帶了.

(LA姐因為不好帶&LA弟體弱多病,

所以LA媽選擇自己帶!)

就降子,

LAKIKI有了第一次的被遺棄的感覺.

(話說自己其實沒有很清楚的意識到這種感覺,

是慢慢的長大後經歷過一些事情才隱隱約約的感受到!)

 

接著第二次的被遺棄的感覺應該是高中的時候,

(LAKIKI不知道這算不算,

但是這個經驗讓LAKIKI跟LA爸間,

一直有條不能互相理解的鴻溝~

應該也談不上遺棄,

是覺得不受重視吧!)

高中因為聯招考的不好,

所以LA爸安排了我去唸了一間超級學殿的學校,

LAKIKI跟所有的同學都格格不入,

每天都覺得很不快樂!

於是高一唸完我就對LA爸說

「我很不喜歡這所高中,

我要轉學!」

LA爸聽完後勃然大怒,

「我這麼認真的賺錢,

讓妳們生活無虞,

妳們要什麼有什麼!

對我的安排妳有什麼不滿意的?!」

就降子,

LAKIKI再也不敢提轉學的事情,

高中時期只交了PO媽一個好朋友外,

LAKIKI過了三年沒有太多朋友也沒有太多歡樂的高中生活.

 

高中畢業後,

另外一個被遺棄的感覺是去日本念書後沒多久,

因為LA姐一直想要到日本留學,

(LAKIKI是打算去美國的.)

LA爸覺得兩個姐妹分開留學不太妥,

所以就讓LAKIKI跟LA姐一起去到日本!

沒想到說好一起待好幾年的LA姐,

因為適應不良就自己打道回府,

留下LAKIKI一個人在日本,

雖說事後LAKIKI一個人過的也怡然自得,

但是這個事件的確在LAKIKI的心靈中留下了一個小小的陰影!
(記得在日本的那幾年,

常常重複的做同樣的惡夢,

往往都是被自己的大叫聲驚醒!)

 

接著,人生中最大的被遺棄的感覺,

就是LA媽的去世........

LA媽過世後整整三年.

LAKIKI一直沉浸在失去母親的悲傷中,

我努力用各種方式療癒自己,

包括了催眠治療等等,

後來慢慢也覺得自己已經快要好了,

但是這種被遺棄的感覺似乎反映在我的兩性互動上,

我變的極度沒有安全感,

只要對方有些讓我沒有安全感的行為,

就會挑起我這種被遺棄的情緒!

 

當經歷過幾段無疾而終的感情,

這種被遺棄的感覺還是沒有完全的平復...

 

直到LA爸不斷的安排相親,

一直碰到不對的魔神兒們,

LAKIKI這種被遺棄的情緒漲到最高點!

因為LAKIKI似乎覺得................

連上天都遺棄了我了,

否則一連串這麼瞎的事情總是發生在我身上是怎麼回事?!!!!

 

 

當然囉,

LAKIKI知道不可以降子想!

老娘也很討厭有這種感覺跟情緒,

所以現在最重要的就是,

好好的建立自己的安全感,

然後暫時不要跟任何男人有接觸,

否則不知道哪個倒楣鬼又要被我波及了XDDDD!

 

但是重點來了,

我知道應該要調整自己的心理狀態,

但是要怎麼調整呢?

這似乎又是個很大的課題!

 

LAKIKI只能說,

每個人的原生家庭多多少少都會帶給個人某些影響,

這些影響或大或小,

但是都是自己需要克服的人生課題,

因為我們沒辦法選擇出生的家庭.

(LAKIKI有看過一本書叫做家庭會傷人

應該就是指這些問題吧!)

當然,家庭也會愛人阿,

(一件事情不可能只有壞的,

也會有好的部份.)

只是我們應該要擁抱自己的問題,

好好的正視自己後去做調整.

希望我可以很快的找到調整的方式,

再跟大家分享囉!

 

 

PS:應該沒有人比LAKIKI更真實的呈現自己了吧?!!

個性大剌剌的我,

也願意大剌剌的剖析自己的心理狀態,

那是因為透過誠實的面對自己,

LAKIKI認為人生才會更美好,

大家說是不是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