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找廠商談案子,

案子順利談定後開始聊我的Blog,

說著說著廠商就開始聊起她分手的男友,

「我男友很不守時,

比如說叫他七點半到公司來接我,

他總是七點半才出發...」

 

LAKIKI:好糟糕,

妳跟他說過了嗎?

 

廠商:有阿,但是他覺得他就是弄好才出門阿.

 

LAKIKI:可是我覺得守時是做人的基本原則耶,

不守時其實就是對自己不負責任.

 

廠商:對阿,我也常常因為這種事情跟他吵架.

 

LAKIKI:那分手的原因是這個嗎?

 

廠商:其實有很多原因,

最後就是沒有責任感,

我們交往五年,

他對未來都沒有計畫.

 

LAKIKI:恩...那你們溝通過?

 

廠商:有,他就說他就是醬子.

 

朱朱人:我不懂,

男人是覺得只要承認自己的錯就好了嗎?

承認就沒事?

 

LAKIKI:很多人的確是醬子,

其實如果承認就沒事,

我不懂那麼多警察要幹麻?

如果他們有意識到自己的錯,

為什麼不修正?

 

廠商+朱朱人:我也不懂,

而且我們碰過很多男人都降子~

 

呼~我更不懂,

為什麼男人只要說我就是醬子,

這就是我,我從小就是這個樣子,

一切狀況就似乎是我們該接受,

然後問題似乎瞬間煙消雲散,

但是問題還在只是沒解決,

因為男人只想閃躲問題,

而不想解決問題~

 

這讓我想起,

我曾經交往過一任男友,

一開始交往的原因是,

他欣賞我有很多想法,事情都想的很深層.

分手的原因卻是,

他覺得我有太多想法了,

什麼都要溝通很麻煩,

所以他要找個全面性配合他的女人~

 

LAKIKI跟他說,

「那你養條狗吧!

不過有時候狗也未必會聽你的話.」

 

不過這位先生跟LAKIKI分手後不到一年,

聽說的確找到一個全面性配合他的女人結婚了,

這是他選擇的人生我祝福他!

我只是比較替他膽顫心驚的是,

如果他的老婆永遠甘於當全面性配合的人也就罷了,

萬一有天醒了,

那到底是會發生什麼事情我不敢想像!

 

我是個很願意改變的人,

只要我覺得是對的我就會修正,

但是碰到這種死不改然後最後要找對方配合他的人,

我只能揮揮手不帶走一片雲彩!

 

改變是為了變的更好為了彼此都能成長前進,

但是很多人很怕改變,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是沒有勇氣面對自己還是怕麻煩?

其實改變一點都不難,

有時候就是去習慣這種模式就可以了!

我猜是想不想的問題吧~

 

那麼,只想承認自己的錯,

然後不想改變的人,

其實比不知道自己有錯的人更糟糕,

因為不知者無罪,

也許告訴他他就改了,

可是因為知錯不改,是只能閹了嗎?!

 

所以男人們,

別再任性的說我就是醬子阿,

我們不是你們的阿母,

沒有義務要寵你們,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