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KIKI有個辣妹好友T小姐,

T小姐跟男友交往六七年,

一直沒聽到他們有好消息傳來;

昨天T小姐突然敲我,

開始娓娓道來男友的狀況.

 

前略

T小姐:我跟我男友也交往六七年了,

我問他對未來有沒有計畫.

(大家怎麼講話都這麼含蓄,

如果是交往六七年我會直接問他,

你有要跟我結婚的打算嗎?)

 

LAKIKI:那他怎麼說?

 

T小姐:他居然回說叫我不要逼他.

 

LAKIKI:..................逼?

他中文不好喔,

妳是有把刀子架在他的脖子上,

還是有說如果你不娶老娘,

老娘就宰了你之類的話嗎?

 

T小姐苦笑道:唉,他還說什麼他工作壓力也很大,

為什麼周圍的人都在逼他.

 

LAKIKI:他腦子哪裡有問題?

現在除了路上的毛毛蟲外,

寵物狗都會有壓力了,

哪個人沒有壓力?!!!

這麼一點壓力就受不了,

以後要怎麼養家?

 

T小姐:我是對他很失望啦,

所以他不思考他的未來,

我看我要來思考我的未來了.

 

LAKIKI:這麼做是對的.

 

老娘真的不懂,

我也常常聽到不同年齡層的男人說不要逼我之類的話,

(10幾歲的小朋友不懂事也就罷了,

毛長齊的男人請不要說這種幼稚的話)

我每次聽到都一肚子火,

到底是誰逼他了???

 

話說LAKIKI好幾年前也講過類似幼稚的話,

我因為LA爸對我結婚的期待,

還有不斷地幫我相親這件事情,

讓我自己誤以為壓力很大,

所以當我跟阿母靠腰說,

「我覺得好痛苦,

老爸給我好大的壓力.」

 

阿母總是露出一抹不可思議的微笑道,

「壓力?我聽起來他都只是唸唸而已阿.

手腳長在妳身上,

妳不想跟相親對象約會或者結婚,

難不成他可以架著妳去嗎?」

說的也是,唸唸也不會痛~

我聽完阿母說的話之後,

我整個人豁然開朗,

原來一切都是我心理作祟,

所有的壓力都是我自己給我自己的!

當我領悟到這點的時候,

不論周圍的人怎麼說我,

我都當成關心來看待.

 

這真是很奇妙的事情,

當心裡狀態改變.

對周圍很多人事物的看法都會改!

 

所以不論是男人還是女人,

請不要把自己的壓力轉嫁到他人身上,

因為一切都是自己的心在作祟!

 

PS:也請男人不要一天到晚說.

蝦米自己壓力太大,

被逼來逼去的,

(BI你媽個頭)

聽起來真的很不男人而且很遜咖.

男人該有的姿態應該是,

「我可以的,妳放心!」

然後表現在行動上,

我們也不是笨蛋,

你們的辛苦我們都會看在眼裡!

這樣不是MAN多了嗎???

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好好的商量,

請不要隨意切換任性小孩模式,

小事情的話我們會覺得挺可愛的,

大事的時候我們只是很DO-X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