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LAKIKI回家的時候,

搭了捷運的接駁車,

接駁車上擠滿了人,

(我有時候真的懷疑,

台北有一半的人口是住在我家附近,

因為每到下班時間就人山人海耶)

然後LAKIKI突然聽到司機把引擎關掉,

接著他大吼道

「後面的乘客往後站,

不是還有很多位置嗎?」

LAKIKI回頭一看,

後面的乘客旁邊的確還有一些些的空位,

可是那位乘客是一動也不動,

於是司機先生又大叫了,

「後面的人是不會往後站嗎?

空那位置是要幹麻?

七月到了是要給阿飄站的喔?

車子不站滿我是不會開的!!」

接著LAKIKI看到某個乘客移動了位置去填了那空位,

接著陸陸續續又上來了四五個乘客...

 

LAKIKI心想,這司機先生是好意,

希望可以再載一些乘客走,

可是為什麼要用這麼令人不舒服的說法!

 

接著車子開動了,

在轉彎的時候有台自用轎車超車,

LAKIKI就聽到司機先生很生氣的大罵了一句XX娘的三字經....

原本在放空的LAKIKI著實被司機先生嚇一跳,

就這麼的回過神來;

我在想,這個司機先生一定很不快樂,

他不快樂的根源來自哪裡呢?

也許是家庭也許是工作的壓力...

所以他所有的情緒反應,

都是用不快樂的方式回應的,

那麼也搞的周圍的人都坐立難安,

我似乎有感受到車內一絲絲緊張的氛圍....

 

過了一會兒,

終於到了終點站,

我聽到每個乘客都對著司機先生說謝謝,

其實當下我有點感動,

因為即使司機先生這麼的情緒化,

大家還是很包容的表達了感謝之意.

接著我聽到司機先生緩和了態度,

用著柔軟的聲音回覆道,

不客氣,請慢走~

 

前一分鐘不快樂的司機先生,

在聽到大家對他的感謝後,

我有接收到他快樂的感覺.

 

昨天的生活小片段,
讓我對人生有了小小的體悟.

快樂不快樂,

其實只是在一線之隔,

我們要盡量當讓別人快樂的人,

而前提呢就是要放開心胸先讓自己快樂~

 

PS:下車後,我聽到一位母親在對兒子機會教育,

她說剛剛司機先生罵了髒話,

這是不好的,不要學~

人生,真的隨時都有人當我們的學習組或者對照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