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周圍老是出現一些光說不練的人,

LAKIKI是個很容易相信別人的人,

所以通常只要那個人敢說的出口,

我都會選擇相信對方!

 

不過當我發現,

這個人只會說說說,

但是什麼鬼也做不出來的時候,

我就會開始對這個人大扣分,

通常這種人都會被我扣到不及格...

(基本上會做的人根本不會說太多好嗎!)

一旦被我不信任的人,

他們就必須要努力更多更多才有辦法重新獲得我的信任.

 

那麼這種人有個非常"了不起"的特質,

那就是非常的會說別人,

但是從來不會看到自己!

這種說別人的能力可能比自省的能力多上好幾百倍.

每次聽到這種人說話,
我都有種不太耐煩然後覺得很阿雜的感節~

 

我花了那麼多的時間跟生命來聽你講話,

結果你講的話都做不到,

我是在跟鬼打交道嗎????!

(沒搞好有的鬼還比較守信用!)

 

那麼,當他們做不到的時候,

總會找很多藉口,

我通常都會回他們說,

「如果做不到當初就不要把話說滿~

那麼如果最後還是做不到,

就直接道歉就好,

也不要一直強辯,
那會讓人更無法信賴而已!」

我很直對吧!

通常這些人聽完我講後,

他們都會遠離我;

一開始我會有點難過,

覺的是不是我講的太直接傷害到別人了?

但是後來想想,

我是真的為對方好才說的,

如果對方無法理解的話那就算了吧!

 

好了,我周圍真的有很多這種人,

不論在職場上或者私生活上,

只要同樣的事情發生三次,

我就懶的再跟對方打交道了,

何必呢?!我們是那麼認真的選擇相信,

結果對方還是一而在再再而三的重複同樣的事情,

那到底什麼才是可以相信的基準呢?

 

所以當有人言行不一而又義正嚴詞的說他人的時候,

我只能說你也是龜有什麼資格笑鱉無尾呢?

想辦法讓自己尾巴長出來才是王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