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在世難免會碰到傷心的事情,

比如說親人過世,

比如說深愛的人離我們而去;

但是有種傷心,

是無解的傷心,

那就是無法被理解的傷心.

是對方不懂我們心的傷心...

 

LAKIKI不是個壞心眼的人,

(起碼我周圍的朋友都說我是個善良的人...)

當我碰到窘境或者尷尬的場面時,

我總會用我的方式去想辦法化解這種狀況.

(雖然我其實很討厭面對降子的問題)

但是不做還好,

有時候反而被誤會且對我講的話多做解釋時,

那真的是非常的傷心....

 

我覺得.......

會傷心的原因是妳很重視對方,

所以其實希望可以因為這樣的化解而重新拾起友誼,

但是當善意的出發點被曲解且被責難的時候,

這種傷心真是無法用筆墨形容的傷心!

 

不過通常呢,

我對於無法化解的關係,

我會努力嘗試著幾次,

如果幾次都是同樣的結果,

那麼我就會放棄了!

我只能說彼此沒有當朋友的緣分...

 

我認為,

朋友跟朋友間最重要的部份就是那個出發的心,

如果出發的心是善意的,

那麼就算不擅於言詞,

我相信也可以感受到對方的真心!

 

重要的是當對方軟化釋放善意的同時,

我們是否有打開心胸去接受對方的善意,

而不是執著在自己的點硬是曲解對方的意思...

 

所以阿,最終還是心為貴耳,

"心"永遠都是最重要的東西阿!

但是"心"也是最麻煩的東西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