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KIKI年紀越大呢,
開始對生活有很多體會,

這些體會真的很難用言語形容,

但是那都是人生經驗的累積~

 

就比如說"自在"的感覺來說好了,

我一直不太了解甚麼叫做"自在"....

很弔詭吧?!這是個多麼簡單的字眼,

可是我卻花了很長的時間去體會然後確認&分析...

喔,原來這就是自在的感覺~

(好吧!大家要說我駑鈍也好,

但是這方面的東西我就是很笨蛋!)

 

最近深深地體會"自在"這兩個字,

其實這是種意境,
很難用筆墨形容,
硬是要解釋的話,

那就是不擔心...

不擔心任何事情就是自在!

 

如果有莫名的擔心,

那就是不自在(好廢話~)

 

可是不擔心這件事情有多麼的難,

如果不是周圍有那種不讓我們擔心的氛圍,

很難有那種完全自在的感覺!

 

因為自己曾經有過很多不自在的感覺,

所以我一直期許自己成為讓周圍覺得自在的人...

我發現要自己自在或者讓他人自在,

把"心"打開是很重要的事情,

但是"心"打開這件事情其實很困難,

那是一條眼睛看不到的線,

跨不過去就很難打開...

 

總之呢(硬是要下結論)

我越來越可以抓到自己自在的感覺,

但是我希望,我周圍的人跟我在一起也很自在很快樂,

這就得靠我自己的修為,

去擴大自己生命的容器,

如果可以包容各式各樣的狀況,

或者包容各式各樣的人,

那麼,誰跟我在一起都會覺得自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