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跟朋友C小姐聊天,

C小姐告訴我她身邊出現了一個友達以上情人未滿的男性朋友,

據C小姐說呢,

這位男性朋友有些還沒處理完畢的問題,

所以他們的關係一直處於無法前進的狀態.

 

LAKIKI:什麼問題不能解決阿?

感情,金錢,家庭問題?

C小姐:他有點負債...

LAKIKI:負債?那要看負債是怎麼形成的,

還有他處理的方式.

C小姐:他的負債都是被朋友害的,

已經兩次了,

在第一次快要還清的時候,

他被前女友騙又背了一筆債.

所以他現在過的好辛苦,

我看了真的好不忍心,

想要伸手幫幫他.

LAKIKI:恩,如果你們真有想要前進的話,

我建議不要拉,

這種事情會習慣成自然,

有天你們的關係就會失衡了.

C小姐:恩,可是我覺得他好辛苦,

我沒有要白給他錢,

我說要買他的3C產品然後付比市值還高的錢給他

LAKIKI:如果他需要變賣身邊的東西維持生活,

那就得自己去拍賣,

賣給誰都可以,

就是不該賣給妳.

C小姐:可是我覺得他是個負責任的人,

我們出去吃飯,

比較貴的餐是我出,

便宜的他都會出阿...

LAKIKI:我不太清楚你們的互動,

但是我建議感情不要扯上金錢,

感情還是單純點好,

不論以後好或壞,

不牽扯金錢都是比較好的方式!

還有,一個人會被騙兩次,

可見他的個性上可能有個地方是有狀況的,

真的很難保他未來不會再捅簍子.

C小姐:妳講的我背脊都發涼了,

不過我真的需要這樣的分析跟建議,

因為我好像有點陷入了.

LAKIKI:再觀察看看吧,

先踩一下煞車,

然後千萬別把錢給他.

 

LAKIKI覺得呢,

感情最好越單純越好,

不要扯上太多其他的東西,

尤其是金錢,

因為這個東西容易讓感情變質,

也會讓感情的狀態往不好的方向走...

 

我不是說不能幫助自己的另外一伴,

而是在還未成為夫妻前,

我認為大家最好處於平等的位置,

當感情本身越單純,

那麼就越可以檢証彼此的關係合適不合適,

也比較容易做一些正確的判斷!

 

很高興C小姐願意把他的煩惱跟朋友分享,

這時候就是需要頭腦清楚的朋友,

站在客觀的位置去提點她,

我認為這就是朋友的功能了吧!

 

總之,這也是我過去的經驗,

感情本身最好越單純越好,

那種會扯上金錢的牽扯以及第三者的糾葛等等,

在我看來都不是很正確的愛情模式,

大家千萬要謹慎處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