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IKI不論多忙,

都會定期問候不同時期的朋友!

 

因為LAKIKI發現呢,

人生最大的價值就是擁有均衡的人生...

到了LAKIKI這個輕熟女的年齡,

要維持快樂的心情跟健康的體態,

取得工作、睡眠、閱讀、寫作、運動跟適度的休閒的平衡是我最大的功課.

 (如果有愛情也可以放進去啦...)

但是除此之外,

LAKIKI認為還有一個重要的資產就是朋友,

所以久久對好友的問候,

也變成LAKIKI定期做的事情!

 

昨天聯絡了好友V先生,

LAKIKI:最近好嗎?

V先生:不太好,心生病了...

LAKIKI:心病要用心藥醫,

這狀況多久啦?

V先生:有一陣子了,

不知道怎麼了我怎樣都快樂不起來,

好久沒有這樣的感覺了.

(好友V先生是個積極樂觀的人,

對於人生上大大小小的事情,

他只有面對沒有逃避,

怎會變成這樣也讓LAKIKI很意外)

LAKIKI:人有時候也會不快樂,

不快樂也不是罪惡,

不需要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

V先生:恩,我知道.

LAKIKI:還有,盡量多去運動休息,

感冒就盡量讓它自然好,

不要吃什麼抗生素之類的,

這些藥物會影響人的思緒,

讓人覺得有憂鬱的感覺,

V先生:妳這樣說,

我似乎真的是開始吃了抑止咳嗽的抗生素才覺得不開心的!

LAKIKI:是囉,身體會影響心理,

心理也會影響生理,

把身體調整好,

心理也會快樂的!

 

 

LAKIKI過去曾經有過一段痛苦的感情經驗,

因為心情不好所以睡不著吃不好,

身體自然變差了,

因為身體免疫系統變差,

所以只要周圍的人感冒我絕不倖免,

傳染給我的人感冒都好了,

我不但沒好就算了,

還會持續感染第二波第三波,

抗生素吃到了全身起疹子耳鳴種種現象都來了,

因為如此,

我變的更不快樂,

我發現只有中止這樣的惡性循環,

我才有辦法變成原來的我;

所以我換了一個環境讓自己重新開始,

我也不再吃藥努力的調整身體,

到現在已經5年了,

LAKIKI生病都不再看醫生,

身體的免疫系統也越來越好!

 

當然,人生中難免會發生很多事情讓我們不快樂,

LAKIKI不會刻意假裝快樂壓抑自己的不快樂,

LAKIKI發現只有選擇面對及擁抱不快樂的情緒,

那才是通往快樂之路!

(有些人很奇怪,

明明就不快樂,

但不知道是在意他人的眼光還是無法對自己誠實,

全身上下都被烏雲壟罩了,

還硬是死鴨子嘴硬的告訴周圍的人,

「我很好,我很快樂!」)

當然囉,擁抱不快樂的當下真的很不舒服,

讓人很想拔腿就跑,

但是很奇妙的是,

當我們用力地擁抱我們的不論好或者不好的情緒,

那麼接下來會有種舒坦豁然開朗的感覺,

我們會發現,

擁抱不快樂其實才是快樂的不二法門!

這種經驗我有,

相信大家有天也可以體會!

 

PS:如果不快樂的時間過長,

那大家要留意自己是不是得了所謂的憂鬱症,

可以尋求管道治療心理諮詢也好催眠也好,

千萬別讓自己不小心掉入自己情緒的深淵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