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尖的朋友都應該有發覺到,

LAKIKI已經很久沒在姐妹淘發表文章了,

話說受到姐妹淘網站的照顧,

LAKIKI的確寫了一陣子兩性的文章;

(謝謝姐妹淘給我這個機會)

通常是姐妹淘會給一個主題,

然後讓我們這些部落客自由發揮;

這其實有好有壞,

好的是如果當下我靈光一閃瑞氣千條,

那麼就可以立刻振筆疾書,

寫出一篇自己看了也感動莫名的文章;

但如果那天好死不好死,

我的靈感離家出走了,

LAKIKI生出來的文章就會變的了無生氣,

就像胡亂交差般的千篇一律一點創意也沒有!

 

就當自己也在掙扎瓶頸的時候,

姐妹淘網站來了一個新的經紀人,

(陶子姐太忙了,

所以找了一個新的經紀人幫我們安排一些工作上的事宜,

如果部落客們有任何想法比如說拍寫真集之類的

經紀人都會替我們安排,顆顆)

話說LAKIKI是個平凡的上班族,

從小生平無大志對於寫作這檔事其實也沒什麼太大的野心,

所以當經紀人詢問我們各自的需求,

當下我表達了我因為有房貸在身還是希望以工作為主,

寫作就是有餘力再做即可...(有點離題了@@)

 

總之,我對於兩性的文章出現了瓶頸,

如果不是我自己感受過的,

或者自己有領悟到的,

給我ㄧ個主題叫我寫作業這件事情著實對我來說是種壓力,

就在經紀人告訴我先休息一下之後,

LAKIKI簡直就像飛出鳥籠的小鳥般快樂極了(謝謝經紀人大姐啦!)

 

老實說,我可以寫的兩性文章也真的寫的差不多了啦,

再者,可能因為我黑白分明的個性使然,

我實在也寫不出來一些風花雪月的文章,

舉例來說好了:愛,是無法言語的悸動,

如同路上的小花兒般地令人憐憫...

你,是否如青山般的聳立著...青山之交是這樣來的嗎?

(靠腰,自己寫的自己都看不懂...)

就類似上述的文章我真的擠三天都擠不出來....

 

寫了這麼多,

其實我要表達的是,

從小活在周圍期待的我,

「女生就應該要文靜淑女」

「因為誰誰誰的女兒念了博士,

所以妳也去好了!」

「女人要這樣男人才會喜歡,

才會得人疼...」

(殊不知在被男人喜歡之前我已經不喜歡這樣的自己了)

「妳個子嬌小應該要穿高跟鞋看起來比較修長...」

「女人30歲是最精華的時候,

如果不趁這時候結婚,

女人的價值就會逐漸下降了...」

LAKIKI心裏常常OS:狗屁!我為什麼要跟別人一樣?

但是行為上卻做著跟別人一樣的事情,

(LAKIKI婚活日記也就是這麼出來的囉!)

 

可是內心的LAKIKI卻是與外表相反的叛逆,頑皮甚至有點機車,

(好吧!有人會說其實跟外表一樣>.<)

一直在這種矛盾中長大的我,

最近這一年似乎,雖然只有一點點,

一點點地那麼活出自我了!

 

我換了一個大家看了幾乎覺得沒有升遷加薪機會的工作,

(But我每天都很快樂感恩!

阿母說她從來沒聽過我對這份工作有過抱怨...)

我拒絕了上電視的通告,

我誠實地告知寫不出兩性的文章,

我開始不化粧穿運動服出門,

我碰到不開心的事情時不帶怒氣地直接表達我的想法,

我不想做的事情我清楚地說"不"

開始練習做回那個自然誠實的自己,

也許這個自己可能不再符合周圍的期待,

也也許有些人會對我有些批判或微詞.

 

或許周圍的人會有些不習慣,

就像當我卸下HERMS的手錶換上愛迪達的大運動錶,

我不再忍著雞眼的痛換下高跟鞋,

穿上看起來腳比實際大上一倍半的運動鞋,

還真的有人說這一點也不像LAKIKI,

重點是你們以前覺得那個我是全部的我嗎?

(那可能只是一部份而已)

我突然覺得我還真喜歡這樣的我,

不再活在周圍的期待,

不想聽到LAKIKI應該就是這樣的女人的說詞,

人,其實應該有更多的可能性!

 

當然囉,在做出改變的同時我也在想,

活出自己不是任性恣意地生活著,

而是朝著更好的方向,

更多可能性的,

更開心快樂的(周圍也會被感染),

對身旁的人更多憐憫同理心的,

心靈更開闊的狀態前進才是!

 

我們從小就活在被週遭影響的價值觀中,

然後透過我們自己的人生體驗,

我們去驗證這些價值觀的正確與否,

亦或者自己又會衍生出一套屬於自己的價值觀...

我認為這些都沒有對錯!

 

就像我很佩服某些人,

他(她)們天生就是玩家,

他(她)們也不諱言自己是玩家,

他(她)們言行合一,

甚至的確會為自己的行為後果負責,

如果是這樣,

就算是離經叛道的價值觀,

我認為當事者可以打從心裡快樂的話,

那有誰有什麼資格可以批判什麼????

 

活出自己真好,

在大家對著我說「妳的生活很不賴,

但是有個男人更好!」的同時,

我其實已經可以輕鬆地聳聳肩,

也真的打從心裡說

「我知道,但是我寧缺勿濫!

與其死守一段不快樂的關係,

我寧可一個人!

如果那個人出現我會好好珍惜!」

五年前的我可能會倔強的為了反對周圍的意見而反對

 「一個人很好阿才不一定需要男人呢,

沒有男人我也可以過的很好!」

 

挖哩咧,我這篇文章也寫的太長了吧?!

See,只要不專寫兩性文章,

我其實也可以滔滔不絕地講上三天三夜呢!

 

總之呢,我喜歡自在的寫作,

因為有些讀者會告訴我,

我的文章陪伴了他們度過很多不開心的日子,

(這是最大的動力)

所以我寫作是為了寫給真的想看的人看,

不是為了大部分的人喜好而寫的...

(這兩者其實有所不同)

所以我決定活出自己!

一點點,一滴滴,慢慢地活出真正的自己!

然後我覺得有種放下重擔的感覺,

這已經背在我身上三十幾年的重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