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KIKI今天一早開始就有點煩燥,

沒來由的,

就是心裡有悶悶的,

想要爆衝的感節...

 

這時候心理的LAKIKI說話了,

「親愛的,妳怎麼了?

今天妳有點煩燥!」

 

頭腦的LAKIKI說話了

「就沒來由的ㄚ,

哪有什麼!」

 

「不,任何事情一定有理由,

想想妳為什麼悶,

為什麼有點煩燥?!」心理的LAKIKI溫柔的說道.

 

「恩...應該是今天要翻譯的東西太多,

我又想下班去運動,

如果翻譯不完就去不成了!」頭腦的LAKIKI回答道.

 

「可是妳以前每次有很多的翻譯,

還是很開心很快樂阿,

應該不是翻譯本身的問題!」心理的LAKIKI再次輕輕地回問.

 

「是囉!我也不知道,

我想應該是小日本給我翻譯的期限太趕,

加上那個要我筆譯的傢伙好奇怪,

明明就很簡單的內容卻要引經據典,

而且用一些很華麗的文藻來敘述一件事情,

讓我煩死了!」頭腦的LAKIKI回覆.

 

「這就是原因了,

以前總是可以很快把自己的工作完成,

用最簡單的文字去傳達給周圍的人,

這就是妳的個性!

所以碰到違反妳個性的人事物,

妳就會覺得煩燥...

但是這是一定會發生的事情,

所以妳得接受而且去完成它!」心理的LAKIKI這麼說道...

 

「嗯哼,就算我還是覺得煩燥,

就算我邊罵邊翻,

我還是會完成它的!」頭腦的LAKIKI惱怒地說道...

 

 

LAKIKI常常跟自己對話,

就像上述的兩個LAKIKI.

這次雖然達成共識,

但是也有抗衡的時候!

 

LAKIKI常常站在第三者的角度,

看著這兩個LAKIKI機哩咕嚕,

然後我會突然驚覺,

「WOW,原來我是這樣,

還滿令人討厭的!」

今天因為我的煩躁,

跟同事對話的時候帶有一點點的情緒,

當那個第三者的我發現後雖然馬上修正,

但是還是覺得很對不起同事們,嘿嘿...

 

但是最後我還是要跟LAKIKI說,

親愛的,雖然妳今天有點煩燥,

但是還是把它做完才回家,

妳真的很棒!

(其實還留有最後一點點需要斟酌字眼的句子懶的翻)

那麼,親愛的LAKIKI明天也請繼續加油,

讓我們一起來EIEIOHOHOHOHOHOH~(好久沒喊口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