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發表了讓人想赴約的邀約方式後,

有男性朋友反應希望LAKIK可以寫一篇女人拒絕理由剖析的文章.

好讓男性朋友們可以知道如果被拒絕了是該再繼續努力還是就此退戰!

以下是LAKIKI整理出來的內容.

以下皆用男生使用正式邀約的方式舉例.

 

①堅定的拒絕

如果女生用很堅定且嚴肅的表情回絕...

 

舉個例子好了,

「這週末有空嗎?要不要一起吃個飯?」

「我周末都很忙喔!」

 

若是這種堅定的拒絕且沒有讓人留台階的回應,

請男生轉移目標吧!

不過如果被拒絕了也無須受傷,

因為能鼓起勇氣邀約已經是很棒的行為了,

所以要為自己有勇氣的行為拍拍手,

重要的是如何被拒絕還有風度的退場那才是最高的藝術!

 

②欲拒還留

「這個週末有空嗎?要不要一起吃個飯?」

「恩~我星期六下午有事,你這次約的時間好不湊巧喔!」

如果女生有傳遞降子的訊息,

請緊接著快點約好下次可以吃飯的時間,

比如說「那下個星期六可以嗎?」

如果接著約女生還是拒絕,

那麼就放棄吧!

 

但是如果女生真的是那天有事,

卻對男生印象不錯的情況,

通常會在第二次就敲好見面的時間!

 

③曖昧不清

LAKIKI很討厭這種狀況!

基本上我不是黑就是白,

灰色是我最討厭的地帶.

不過有很多女生喜歡玩這種遊戲,

那就看男生朋友們願不願意陪對方玩.

 

「這個週末有空嗎?要不要一起吃飯?」

「恩...我剛好有約耶!

你都不事先講,

人家也好想跟你吃飯.」

「那下星期六可以一起吃飯嗎?」

「可以再看看阿...」

 

看個鬼阿.........................(怒)

自己寫的對白自己都想要生氣,

如果是這種回答也請敬而遠之,

當然想要再試試的男生也可以再試試啦!

但是根據LAKIKI的經驗,

對方如果真的跟你出去,

應該也只是打發時間的心態,

不是真心想要更進一步的!

有些女生喜歡玩曖昧不清的手法,

大多數是想把周圍男生都留在身邊的心態,

LAKIKI不是很贊成耍著男生的心情玩的方式;

LAKIKI當然了解讓男生心情七上八下的感節很好,

可以操控別人的感節也很爽...

但是如果都過了25歲還在玩這種遊戲,

LAKIKI覺得有點沒有斷奶之嫌,

請再回幼幼班重新學習再來~

 

④瞎到爆的理由

「這個週末有空嗎?要不要一起吃飯?」

「ㄚ,我隔壁的鄰居剛好生小狗,

我要去幫忙接生...」

聽到這個理由,

男生千萬不要說要不要我去陪妳,

或者那下個星期如何?

如果繼續約的話,

會變成下個星期換她自己要生了...

 

聽到這種不合邏輯瞎到爆的理由,

直接謝謝再聯絡就好了,

別繼續跟對方哈啦下去~

 

最後,LAKIKI示範一下自己常用的版本.

①赴約

「這周末有空嗎?要不要一起吃飯?」

「好ㄚ?」

「那星期六晚上可以嗎?」

「OK!」

「想吃什麼?」

「除了羊肉不吃外都可以.」

「吃火鍋如何?」

「太好了!」

LAKIKI一向很阿莎力,所以願意去的約會通常什麼都好...ㄎㄎ

不過第一次的話建議男生想好約會地點&做好訂位,

降子就是最好的約會方式!

②拒絕

「這周末有空嗎?要不要一起吃飯?」

「不好意思,我周末有事了...」

「那下個星期呢?」

「最近都沒辦法喔!」

如果是醬子的回應,

男生請別傻傻地覺得過一陣子就可以,

如果女生覺得過一陣子就可以,

會有以下明確的回覆.

「我最近都沒辦法喔!

不過下個月比較有空,

我們約下個月好不好?」

這時候男生請快點敲下個月的時間.

或者還有這種方式,

「我最近都沒辦法喔!

下個月應該比較好一些,

可以請你下個月再打給我嗎?」

那就下個月再打電話吧!

 

但是別忘記如果有機會,

還是可以用電話跟msn等方式關心一下對方,

直到下個約會的時間,

降子可以讓下次的約會更開心喔!

 

LAKIKI認為不論是男生還是女生,

要邀約對方都是需要勇氣的,

如果被邀約的一方覺得不合適不想赴約,

也請用明確委婉的態度拒絕,

別玩弄對方的心情,

降子是很不尊重對方的喔!

希望可以讓大家參考啦,

如果有任何其他的補充或者案例也請大家多多分享!

 

PS:女生最不喜歡死纏爛打的男生,

如果約不到對方也請有風度的謝謝對方即可,

沒搞好降子女生會有點失落還反而跟你聯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