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IKI至今未婚,

最近三年的感情沒有一段超過六個月,

很多男性友人都對我說,

「妳家世好,

能力強又有才華,

看似什麼都會,

會讓男人覺得有壓力!」

 

LAKIKI對於這樣的評語實在有點不以為然,

我不懂,家世這種東西不是我能選擇,

才華是天生,

能力是我自己努力來的,

不是應該受到讚賞才是,

怎會反而受到批判呢??

  

在LAKIKI看來,

我真的不禁要說這是男人

莫名的沙文主義跟該死的自尊心作祟下的心態...

 

曾經有個男友這樣對我說,

「妳什麼都好,

唯一的缺點就是家世好讓我覺得有點壓力!」

我是這麼回他的...

「你覺得我沒有壓力嗎?

如果你會這樣想,

那麼世俗的人也會這樣想,

我跟你同樣承受了一定的壓力!」

所以囉,壓力是相對的,

如果一個男人夠有勇氣夠堅強,

應該是要擁有以下的心態,

"雖然我出生沒有另外一伴好,

但是我後天的努力一定可以讓我們兩個過好日子,

對方有能力又有才能的部份,

這就是我欣賞的地方,

這樣更能激勵我發展我自己的才能..."

不是應該要有這樣正面的價值觀嗎???

 

真的不能怪我到現在都沒辦法結婚,

實在是我還沒遇到一個在精神面上,

或者心智上夠成熟夠堅強的男人,

如果那個人真的出現而我們也互相吸引的話,

那麼,出生背景或者能力強弱就不會是問題了,

因為一個人格健全又心智堅強的男人,
未來的成功是指日可待的,

起碼我是這麼認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