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妹A小姐一臉困惑地來找我,

A小姐:學姊,我喜歡上一個男人,

可是他有個交往多年的女朋友,

狀況很複雜...

LAKIKI:他有喜歡你嗎?

有要跟女友分手嗎?

A小姐:應該有吧!

有次我們一起喝酒,

然後我們發生關係了!

LAKIKI:這不代表他喜歡妳阿!

A小姐:可是只要我們一群人出去,

他眼睛就會盯著我轉,

他對共同的朋友說會處理他跟女友的關係...

LAKIKI;嗯哼,他有在處理嗎?

還有一直盯著妳這也不代表什麼...

依照這種複雜的狀況,

妳這個傻妹是很難應付的,

要不就馬上踩煞車換人,

要不就緩緩你們之間的關係,

觀察一下他怎麼處理他跟女友的關係!

不過我還是覺得妳有錯在先,

妳找錯對象!

A小姐:但是我真的喜歡他...

LAKIKI:女人是這樣的,

一旦發生關係,

就算內心真的沒那麼喜歡,

也會催眠自己是喜歡對方的,

那其實都是假象,

只是用肉體換取愛情而已,

這不是真愛!

他會主動找妳嗎?

A小姐:不會!每次都是我要找藉口跟他連絡,

他就是這種被動的個性,

還有他每天上班很累,

所以要見他的話都是我去他的工作場合去找他!

LAKIKI:好多藉口阿...

一個男人如果喜歡妳,

再累也會想要聽到妳的聲音,

再累也會想到妳的事情,

愛情其實很簡單,

沒有那麼多的藉口!

(套句好有P小姐的話,

一個男人如果其驢找馬,

一定會有隻驢一隻馬,

誰是主誰是副明眼人都看的出來...)

A小姐:我好希望被愛,

我好怕一個人!

LAKIKI:妳知道嗎?

有時候兩個人的寂寞比一個人的寂寞更寂寞,

懂的愛自己的人不會在乎有沒有被愛!

因為她隨時都是充滿愛的!

況且妳有愛妳的朋友,家人阿!

A小姐:我要的不是這個,

我要的是愛情的愛!

LAKIKI:人生不是只有愛情的,

有時候親人跟朋友的愛其實是超越愛情!

 

又是個傻妹妹掉入了自己希望被愛的洞,

LAKIKI該講的講了,該罵的也罵了,

傻妹妹還是執意要努力看看,

說如果沒有努力她會後悔!

LAKIKI只能默默地在身邊守候,

等有天她醒了過來,

會發現這些過程都只是學習的過程,

而曾經受重傷後漸漸復原的心,

其實不是用所謂的"愛情"所填補,

而是周圍的友情及親情所灌溉的,

總有一天,我相信這位傻妹妹會了解,

沒有一個人會因為別人愛自己而變的滿足,

只有自己夠愛自己,

人生才會自在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