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IKI最近一直在跟自己談戀愛,

(科科,降子是好聽的說法)

其實就是當某種情緒起來的時候,

我會跟自己對話,

了解這個情緒的來源是什麼?

越面對自己,

越覺得看似樂觀開朗的LAKIKI,

隱隱約約地生命中似乎隱藏著巨大的悲傷...

好像其實自己也沒那麼堅強...

 

從小我就知道我是個感受力很強,

而且是個標準的極端矛盾綜合體~

(我身上同時具有極度樂觀跟敏感纖細的特質)

要說好或者不好呢?

這就是我ㄚ,哪有什麼好不好的?

 

今天有了這個感觸後,

仍舊跟噗友們討論了一下,

很感謝他們熱烈的回應,

也讓我有了許多想法!

 

我ㄧ直覺得自己有個毛病,

(因為網誌是講兩性,

那麼就從兩性的觀點談起好了!)

LAKIKI是個極度沒有安全感的人,

一度在初戀的時候這個不安全感似乎消失了,

因為我完全的感受到這個男人是百分百的愛我的,

所以在那段期間我的不安全感是看似消失了,

但是不代表痊癒~

之後的幾段戀情不但重新喚起了我的不安全感,

還加深這個不安全的傷口.

 

 

我覺得我最後變成極度理性的原因,

在於我不想再受傷了...

即使後來出現了一個完全不一樣的男人,

兩個人在互動中有了跟過去的男人相處中

類似蛛絲馬跡的狀況,

我都會用同樣的方式詮釋,

且把他們歸類到同一個區塊的人.

 

噗友說啦,

一個人的感情觀來自父母或者最親近的長輩,

這是一種影響也是一種制約!

說的真好,

LAKIKI就是被制約住了,

除了原生家庭的制約外,

我又加上了後來感情的陰影~

所以這個制約的框框就變成了大怪物,

當男人出現的時候就抓住我不放,

讓我喘不過氣來!

(我歸究這是我感情一直沒有結果的原因)

 

其實我知道問題都在自己身上,

但是有時候真的沒辦法~

我明明就是個感情豐富的人,
我卻要讓自己變的極度的理性,

因為我ㄧ直覺得自己是付出型的女人,

如果選錯男人就死定了,

所以非得理性不可!!!

這兩者之間的平衡我到現在都拿捏不好.

看來自我調整的空間還很大很大,

我跟我自己有得磨了....

 

最後呢有個很可愛的噗友看完我的噗,

她自言自語的說了,

「我都不知道我適合什麼樣的人了?」

LAKIKI:我覺得妳適合欣賞妳優點的人,

而他欣賞的優點,

也是妳自己覺得是優點的優點.

如果這個人出現就對了!

 

我想我就在等待這個人的出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