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一位小男生讀者聊天,

小男生讀者說常常看我的文章有些領悟!

 

LAKIKI聽到後原本快要睡著的頭腦突然清醒過來,

喔喔喔喔....有領悟是好事阿!

那領悟到底是什麼呢?!

 

讀者:就是LAKIKI姊寫的那些ㄚ,

我周圍有些男生朋友最近都紛紛被女友甩,

然後自己都被甩的莫名奇妙.

 

LAKIKI:他們知道原因嗎?

 

讀者:女生都不講阿.

要不就找些很瞎的理由搪塞.

還有阿,就像LAKIKI寫的男生就是過度自我,

或者其實女生都會有些暗示但是男生聽不懂.

 

中間又東聊西聊聊的不少東西,

中略

 

LAKIKI:我覺得不論是男女都應該要對對方好但是不能討好.

 

讀者:之間有什麼差別嗎?

 

LAKIKI:好是打從內心想要為對方做的事,

但是討好是有點過度勉強或者委屈自己做的事情.

 

讀者:好像有點懂.

 

LAKIKI:比如說對方勉強自己不想要的交往方式,

可是又怕對方會拒絕自己所以還是硬去做,那就是討好!

一味的討好對方是可悲的,

這不是愛這只是打腫臉充胖子而已.

真正的愛應該不會勉強對方滴.

 

讀者:喔喔喔,LAKIKI姊降子解釋更清楚了呢!

 

LAKIKI:我看過ㄧ本書上寫,

真正的愛情不是互相依賴的愛情,

而是發生在自立的個體之間.

所以討好對方是不尊重自己也是不尊重對方的表現.

 

LAKIKI以前曾經談過一場很勉強自己的戀愛,

因為對方是個工作狂,

所以約會的時間都在LAKIKI即將上床睡覺的時間,

搞的我生理時鐘大亂但是也不敢跟對方抗議.

結果對方以為LAKIKI喜歡也接受這種模式,

直到大吵後才赫然發現其實我ㄧ直都在討好對方.

 

總之,要維持一段長久且不失衡的感情,

一定要是出自內心的對對方好,

而不是勉強自己討好對方,

因為降子的關係既不健康又容易崩解.

 

LAKIKI知道有很多男生,

為了追女生有時候會過度付出勉強自己,

比如說明明就沒啥錢,

因為女生喜歡或者開口就花大錢買女生喜歡的東西.

如果這個女生真的喜歡你,

她會喜歡你的用心,

而不是喜歡你的討好.

 

有很多女生也是,

因為受不了男生的猛烈追求,

所以原有的一些原則都害怕失去對方而打破,

這是很不智的行為,

自己也不會快樂的.

 

希望大家都可以談段不勉強自己不討好對方的成熟感情囉!

(依舊是很草率的結論,

大家各自領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