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最有趣的地方就是每個人的個性都不一樣,

LAKIKI跟阿母的個性就迥然不同.

 

LAKIKI以前跟阿母住在一起的時候,

阿母就常常說我有個特質跟LA爸很像,

就是個性過度善良,

都覺得每個人是好人也覺得所有的事情會往好的方向走.

 

說真的,LAKIKI一直不覺得降子有什麼不好?!

可是當過去的感情一路走來風風雨雨跌跌撞撞,

LAKIKI還是深信總有一天會變的更好的同時,

阿母說她總是在旁邊捏把冷汗的觀望...

她說如果是她的話早就不理這個人或者把對方狂罵一頓後說掰掰!

(所以過去的我在個性上有所謂的婦人之仁,

是造成我感情不順遂的大障礙之一...凹嗚~)

 

說真的,LAKIKI有點羨慕阿母的個性,

因為我是真的做不到耶...

但是也也許因為個性不同,

所以大家該走的人生歷程,

或者該歷練的東西也大不同.

 

LAKIKI常常想如果我跟阿母個性一樣的話,

我的人生會變成怎麼樣子呢?

 

但是相對的,

LAKIKI也不會像阿母一樣嫁給大自己24歲的LA爸吧!

 

每次當我們討論某個事件且觀點不同時,

阿母最後就會說,

這就是妳的個性阿...

就照妳開心的方式做就好了.

 

當下我都會有點小小的,

不知道該說什麼的感覺,

因為我知道阿母是關愛我,

且阿母說的事情起碼在過去的驗證中都是對的.

 

那表示我的個性的某個部份非常有可能,

將事情引導到跟以前一樣失敗且重蹈覆轍的結果?

(其實LAKIKI也很害怕會是醬子的局面...

降子就太沒有自覺且不懂得從失敗中學習了.)

 

好了!那如果我改成像阿母的個性,

我敢保證所有的事情一定會被我打亂,

且做的四不像...

 

LAKIKI最近對於自己的個性過度善良這個部份,

有點小小的微詞,

到底該做自己還是改變自己呢?

真的該好好的想一下會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