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G小姐問我如果要一個人去旅行,

有什麼好建議?!

已婚又有一子的G小姐會突然問我這個問題,

LAKIKI覺得有點小小的疑惑,

於是我就問了,

LAKIKI:妳為什麼要一個人去旅行阿?

 

G小姐:就想說一個人去走走,

 

LAKIKI:妳怎麼了嗎?

 

G小姐:我想要過我自己想過的日子...

 

LAKIKI:?

 

G小姐:我問妳?妳覺得老公要以什麼為重?

 

LAKIKI:家庭?

 

G小姐:好傳統的說法喔!

我男人說為了家庭他也努力上班,

但是男人90%不會以女人為重...

 

LAKIKI:恩....唉.....

 

G小姐:男人會覺得女人們不體諒他們.

 

LAKIKI:妳們怎麼了嗎?

 

G小姐:反正就是那樣阿,
說出來好像女生要求太多.

 

LAKIKI:妳要不要跟妳老公溝通一下,

大家各退一步想想?

 

G小姐:要溝通什麼呢?

 

LAKIKI:誠實的講出妳內心的想法阿.

 

G小姐:算了!累死了,

以前溝通N次了又沒用!

 

LAKIKI:可是妳的情緒降子一直累積也很累耶.

 

G小姐:所以我就讓自己換個角度想,

讓自己不要要求這麼多好了!

 

LAKIKI:降子壓抑自己好嗎?

 

G小姐:我是想要放棄.

 

LAKIKI:阿?

 

G小姐:就是過我自己想要的日子!

就是把他排除在外.

 

LAKIKI:如果妳覺得降子比較好的話也可以.

但是如果是我我會試著溝通看看...

 

G小姐:要怎麼說呢?

兩個人的生活要協調到好我已經累了.

對於兩個人的生活型態我已經不強求了!

 

LAKIKI:我不太懂,

妳已經膩了的意思嘛?

 

G小姐:不是!

比如說我孩子給我媽帶一星期只能見一次,

我有空就會想要去看孩子;

但是他每星期都得打球,

我會希望他放棄打球去看孩子.

 

LAKIKI:降子不為過ㄚ!

 

G小姐:但是每次都會吵架.

因為他覺得打球對他來說是放鬆,

可是我有空我只想去看孩子.

 

LAKIKI:恩...

 

G小姐:這種事情無解阿,

只能說想法不同囉~

所以我要放棄我要求這種生活性態的想法!

 

LAKIKI:他是沒準備好進入家庭生活嗎?

還是不愛小孩呢?

 

G小姐:要怎麼說呢?

他滿愛小孩的,

但是男人跟女人好像就是不一樣!

 

LAKIKI:那妳不能自己去看孩子嗎?

 

G小姐:我都是自己去耶.

 

LAKIKI:是喔...

 

G小姐:所以到頭來我還是一個人阿!

 

LAKIKI:那不能一周妳自己去,

一周跟老公一起去?

 

G小姐:我都是自己去,

然後隔天他再來降子.

 

LAKIKI:降子也不錯ㄚ!

 

G小姐:但是如果遇到他忙,

他會選擇不去看小孩.

 

LAKIKI:男人好像都是醬子耶,

我爸也是,他會注重事業!

 

G小姐:然後如果跟他說,

感覺就是我們不夠體諒他們,

他們都那麼忙了還要吵.

 

LAKIKI:唉.....

 

G小姐:我問妳!

妳要一個年薪好幾百萬工作很忙,
還是假日不忙但是薪水少的?!

 

LAKIKI:好難的選擇喔!

我不知道,我可能會選擇自己一個人!

因為我要求的可能不存在.

 

G小姐:賺太少嫌男人沒志氣,

賺太多嫌他忽略我們....

 

LAKIKI:這值得探討的問題,

那妳要什麼?

 

G小姐:我都想要阿!

 

LAKIKI:這是我的結論,

我覺得妳應該一個人,哈哈~

 

G小姐:最好家裡有錢不用太認真上班的,哈哈~

 

LAKIKI:妳確定他們會想娶我們?

 

G小姐:也對,他們會想要娶溫順不吵不鬧的.

 

LAKIKI:而且我覺得妳也不會嫁這種的啦!

 

G小姐:是阿!所以我覺得我要學習,

當無法改變情勢時,

我要想辦法讓自己爽一點!

 

LAKIKI:也可以!

做自己的同時找出平衡點吧!

不要把期待放在他人身上....

 

各位女性朋友們,

這是一個嫁給師字輩的太太的心聲,

(一般的女生們一定很羨慕!)

可是誰也別羨慕誰囉,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LAKIKI覺得生活呢,

不論是單身或者已婚,

要讓自己快樂且找到平衡點是很重要的事情!

因為不論單身或已婚,

最終...................

都有可能就是一個人!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