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KIKI周圍有對夫婦朋友,

男的帥女的美,

(男生才是LAKIKI的朋友)

男生很會賺錢,

女生很會持家,

一對看似很完美的夫婦...

但是每每看到他們的互動,

總讓這個當朋友的我,

有些隱隱的不安.

 

他們交往很多年,

我總覺得這個男生朋友不是很快樂,

也許知道他過去曾經深愛過一個女人,

看過他怎樣愛一個女人吧...

最後卻被這個女人背叛而被迫分手.

 

 

沒多久現在的太太走進他的人生,

不知道是因為前一段過度悲痛還是寂寞,

他很快就跟這個女人交往了.

可是一反從前,

他是個會為女人犧牲奉獻的男人,

是個會為了女人想要吃一碗麵而陪著女人大排長龍的男人.

現在都是女人在服侍他照顧他.

女人也很會捧他,

不論他講什麼似是而非的理論,

女人都說你說的好你好棒!

 

而男人也清楚,

女人其實會這麼愛他有一部份是因為他客觀條件很好,

所以男人就努力的賺錢,

不斷的提升自己的物質生活,

維持著可以讓女人愛他的狀態.

 

我不知道耶,

我覺得這樣的關係好...好不真實阿,

如果有天這些外在的條件都崩毀了,

(希望他們一輩子都是現在的狀態!

但是人生有這麼順遂嗎?!!

無常才是人生不是嗎?!)

真不知道他們還有辦法維持降子的關係嗎!

 

在我看來,

這對夫婦都沒有在做自己,

男人沒有女人也沒有,

女人其實是個善惡分明有想法的人,

但是為了維持現有的狀態跟他們的婚姻,

她寧可拿掉自我,

(因為她最大的追求就是有穩定經濟的生活跟看似幸福的婚姻)

去配合這個男人.

而男人呢,因為我實在認識他太久了,

他變的很現實,

變的不似以前那麼陽光,

變的失去熱忱,

更重要的是他變的不快樂~

 

但是身為朋友的我能說什麼呢?

這都是他們倆個人的選擇! 

 

人真的要認清自己跟了解自己,

套句阿母說的話,

不斷地追求外在的東西肯定自我,

有一天也許會發現,

其實你一直追求的東西,

也許根本不是你真正想要追求的東西,

就算追求到了,

這個東西對你的人生其實也沒太大的幫助.

 

昨天阿母講了一句話讓我有非常深刻的體會,

她說「一個人阿,

其實最重要的就是對人生不要茫然,

不論你是個平凡的上班族,

還是大到位居高位的大官.

人生最重要的價值就是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把自己現在該做的事情做的好.

名阿利阿追求到最後,

不知道自己人生價值的人還是不會快樂的!」

講的真好ㄚ,

希望大家對自己的人生也有醬子的體會!

LAKIKI也期望自己不斷的成長後建構自身最大的價值.

跟大家共勉之囉~

星期三了,再撐一下!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