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KIKI是個主觀意識很強的人,

(這件事情不用我說明,

大家看過我的文章都應該知道!

不過該不會因為我降子講,

大家就開始有先入為主的偏見吧XDDD

請不要隨便用偏見套在我的身上,科科~

請看偏見會殺死人一文.)

 

我記得以前曾經交過一任男友,

我常常質疑他的價值觀不正確,

所以在跟他溝通的過程中,

他最常對我說的話就是,

「為什麼妳的價值觀就是對的?」

我因為他這句話深思了好久,

對阿,我憑什麼覺得我的價值觀就是對的.

但是如果要我踩著別人往上爬,

或者只要自己開心就可以做出傷害別人的事情,

那麼我覺得就是錯誤的價值觀!

 

所以我的對錯基準在於會不會傷害自己或他人?

 

舉個例子來說,

我最常舉的例子就是一夜情了,

我個人是非常反對而且不能接受這種事情的,

但是我尊重有人有醬子的行為.

 

因為我知道如果我幹了醬子的事情,

我ㄧ定會遍體麟傷,

所以我絕不做會傷害自己的事情!

 

但是為什麼我可以尊重他人呢?

因為我知道身邊有些人真的有了一夜情後,

隔天還是可以像沒事人般的生活,

而一夜情的對象也是同樣的情況,

兩個人都沒有受傷,

那麼,雖然我反對但是我尊重你們的行為...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我的價值觀正確不正確,

我曾經聽過某個採訪過我的主持人,

她來看過我的網誌後對我說,

「我真的沒想到,

現在還有一個價值觀這麼正確的女生,

盡量寫文章發揮你的影響力吧!」

當下的我很開心,

但是未必每個人都降子想!

因為每個人都有他認定的價值觀....

 

不過,我還是天真的相信,

(說我天真也可以吧!)

這世界上一定有所謂善的價值觀阿!

善惡這種東西應該是要被釐清清楚的,

而不是讓大家一直游移在模糊地帶.

那麼只要遵循這個善的價值觀,

我們的人生可以更美好,

這世界也會和平沒有戰爭!

 

也許你們會說,

「See,妳又開始主觀了!」

可是我還是寧可選擇相信,

做人正直誠實,

待人親切溫暖,

用同理心體諒他人,

退一步海闊天空等,

這些都是善的價值觀,

只要大家都願意如此,

這個世界就會更美好!

 

在這個價值觀渾沌的時代,

很多事情都似是而非的時代,

我們真的需要正確的價值觀,

即使被人說我主觀,

即使被人說我固執,

我想我還是會繼續的提倡我所謂的善知識!

 

慢慢地,我想有一天,

大家都可以開心的說,

活在這個世界上真的好棒,

我的人生充滿感動跟希望!

那麼,這應該是我人生最終的目標惹!

(我的目標會不會太大了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