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一個女生朋友聊天,

她突然問我,

「如果妳曾經很信任的人,

有一天讓妳發覺他欺騙妳,

妳會怎麼樣?」

 

「我嗎?

要看事情囉!

我想我會很傷心很傷心,

然後我應該很難再信任他了吧?!」

 

友人:妳會告訴他妳受傷了嗎?

 

LAKIKI:我以前不會,

但是我現在會說!

 

友人:為什麼?

 

LAKIKI:那是因為他有可能不知道,

他降子做會傷害別人!

告訴他的原因是希望,

別傷害下一個人!

 

LAKIKI是個相信人性的人,

我通常對人很難有防備心,

一開始我都會採取完全信任的態度,

除非有一天,我發現對方說了一個我很介意的謊,

我才會恍然大悟地醒了過來!

 

以我這個傻個性,

我當然受過很多傷,

有很多人問我,

那既然受過那麼傷,

為什麼還要選擇相信別人?

我通常都是醬子回答的,

因為跟讓我受傷的人數比起來,

我相信人後認識的好朋友的數目更多!

 

所以,我不是不怕受傷,

(我當然怕!)

我只是不想因為怕受傷而選擇關閉我的心房...

 

今天跟友人的對話,
讓我又回想起過去所受的傷害,

但是,回想的同時,

也讓我想起了那些因為我相信他們,

到現在都還持續的友誼!

 

所以囉,
我想以後的人生上,

我還是會常常受到別人的傷害,

但是不管如何,

我想我最後還是會選擇相信,

因為相信一個人是人性中最美的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