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KIKI自從換了這個新工作後,

常常搭小黃上班...

(因為前一天加班太晚,

隔天爬不起來又不想遲到...)

通常早上的LAKIKI是頭昏腦脹的,

所以如果可以碰到願意讓我一個人安靜的司機先生,

我通常都會非常的感謝他!

 

但是人生總不是每件事情都可以如願,

就在上星期四的時候,
LAKIKI搭到一台非常聒噪的司機先生的車.

這個司機先生有點年紀,

當我ㄧ上車後,

他就試圖地跟我聊天.

LAKIKI是個不太會拒絕別人的人,

如果對方不是有惡意的聊天,

我通常會有一搭沒一搭的回應...

 

直到司機先生聊到他的家人,

司機先生:我女兒阿就是逃避現實,

都一把年紀了還不結婚.

LAKIKI:有時候就是沒碰到.

(這是誠實地透露出我的心聲)

司機先生:這都是藉口啦,

年輕的時候也不是沒人要.

LAKIKI:恩.

(我已經開始覺得這個話題不妙...)

司機先生:我女兒應該都比妳大了...

一天到晚跟一堆老姑婆在一起,

難怪結不了婚阿!

(事後知道司機先生的女兒跟LAKIKI同年)

LAKIKI:跟已婚人士在一起沒有話題吧.

司機先生:是這樣說沒錯,

但是如果一直都跟未婚的在一起,

永遠都嫁不出去.

以上都還是我可以忍受的範圍,

接著司機先生講的話讓我整個人想跳車...

司機先生:那個郭台銘,

要不是有錢,

有哪個年輕的女人願意嫁給他啊?

LAKIKI:恩....

(那可不!我家裡就有個小我老爸24歲的小媽,
老爸也沒郭台銘有錢,

小媽還是嫁了><)

司機先生:所以阿,我是男人我也想要娶年輕的.

(又是一個沙文主義的男人)

LAKIKI:嗯哼...

司機先生:如果女人不趁年輕嫁出去,

老了以後嫁的男人都不會太好啦!

LAKIKI:我有很多朋友年紀大了才結婚,

對象都超好的.

司機先生:那畢竟是少數.

妳想喔,如果男人年紀大後有成就,

幹麻不娶年輕的?

都馬是沒什麼出息想要結婚的男人

只好勉為其難娶個跟自己差不多年紀的女人阿!

LAKIKI心理OS:這位先生可以不要再kao-X了嗎?

要不是看這位先生是位人生的長輩,

老娘我早就回嘴了!

LAKIKI繼續不作聲...

司機先生:還有我那個兒子也真是的,

都已經七老八十了,

結果跟女友同居,

也不快點結婚!

從好幾年前開始,

我每次去他家就會看到同一個女生.

(到底干我屁事?)

LAKIKI:嗯哼...

司機先生:我看那個女生也是笨蛋,

也不會要求男人給個名分!

還是什麼高學歷的法官咧,

頭腦都不知道在想什麼?!

LAKIKI心理OS:真的不想知道你們家的家務事,

你降子跟我講我也很困擾阿!

 

終於快到公司了,

我按耐住我的不耐,

飛快地把錢給了司機先生然後跳下了車.

 

去到公司後我有個很深的感觸,

那就是,

我們不嫁難道是我們的錯嗎?

就沒碰到好的ㄚ?

不結婚這件事情似乎被冠上很大的罪名,

連自己不結婚的朋友都被冠上"老姑婆"這個字眼真是情何以堪?!

話說如果我是那位司機先生的女兒,
周圍的男人都跟自己父親一樣的想法的話,

那不如不嫁也罷囉!

 

PS:一大早就碰到聒噪的司機先生,

真是讓我的心情約略3秒有感覺到$~!#@的FU

還好我平時有鍛鍊,

當下就變身成充耳不聞的放空倫,

不然身為一個輕熟女,

我不跟他辯個水落石出怎麼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