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LAKIKI觀察在台日商多年,我發現小日本有個很奇怪的觀念,

就是他們在國外只跟自己國家的倫打混,

很少聽到他們在跟外國人交流滴!

 

關於這點我就真的不了解小日本的優秀邏輯囉!

 記得LAKIKI去東瀛留學時,

很少跟留學生打交道說,

難得來到海外,當然要多了解一下異國文化跟多交一些異國朋友阿!

不然不就沒有出國留學的意義了嗎?!

 

而且我也常常碰到在台灣呆了很多年,

中文卻只會講「謝謝!」&「林森北路」的小日本!

他們不論到什麼場合,還是堅持用日文交談,

甚至在公開場合很愛用日語高談闊論!

(驕傲的很ㄌㄟ...切!殊不知你講的話,

在隔壁的本姑娘都有抄下來嗎?!)

 

我記得日語也有入境隨俗的這個成語阿,

怎麼小日本都不懂得入境隨俗的道理,

好好充實一下自己文化面的東西阿?

每天下班只會跑去可以用日語溝通的林森北路...

(雖說有刺激到台灣八大行業的經濟)

 

很奇妙的是,在台日本人的家族,

也只跟日本人家族交流,

所以通常一家子裡中文講的最好的就是有在上學的小朋友...

(即使是上日僑學校,加減也會學些中文.)

 

 LAKIKI覺得一切都要怪鎖國時期所殘留下來的陰影LA,

因為當時鎖國的鎖有太多道了,還有些開鎖的key都不知道遺失到哪裡了,

直至今日,他們看到除了自己國家以外的倫都覺得很害怕!

(我想是怕我們野蠻未開化把他們當食物吃了吧?!)

 

 

我建議小日本們,除了自己的身體打開開外(他們的AV文化那麼盛行,

便利商店隨處都可以看到露點寫真,還有很多混浴溫泉),

記得也要把自己的打開開喔!

 

不然以後怎麼有臉對子孫說,阿公(嬤)去過外國,但是一句外國話都不會講?!

這樣真的有點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